陳意涵首次跑全馬慶35歲生日 5小時內完成稱「跑到最後變機器」

matthewli @ UPower

上周日(11月12日)是台灣女星陳意涵35歲生日,但等待著她的不只是生日蛋糕或盛大的慶祝會,這名熱愛跑步的女星更在上海國際馬拉松挑戰人生首個42.195公里、5小時內完成。「跑到最後,都感覺自己不是人,是機器一樣了。」完成人生首個全馬後,陳意涵笑著說。

陳意涵微博圖片
陳意涵微博圖片

「中了慢跑毒,已開始上癮,只想一直一直這樣跑下去。」去年完成上海半程馬松後,陳意涵愛上了長跑,今年初更決心挑戰上海馬拉松後,自此在努力備戰,在上海馬拉松之前的3個月更進行特訓,去年半馬2小時30分之內完成,今年經特訓後跑全馬成績約是4小時58分。「我們早上7點就開始跑,跑了5個小時,跑到最後,都感覺自己不是人,是機器一樣了。」陳意涵在比賽後接受內地媒體騰訊訪問,她說前30公里跟著教練跑得很快,跑到耳機沒有電,跑下去就覺得好無聊,跑到40公里更因口渴而拿了罐啤酒去喝。「覺得好渴啊,跑不動了,就找人拿啤酒喝下。」比賽期間,不少跑友都認出了陳意涵,還祝她「生日快樂」。

陳意涵參加上海馬拉松 陳意涵微博圖片
網絡影片截圖

「我覺得這次讓我開始享受跑馬拉松這件事情。之前跑半馬都覺得很累,我這次跑的很開心,雖然也很累,但我真的有覺得在享受。」陳意涵認為跑步就是一種如每天起床要刷牙的習慣,「不跑才會覺得怪怪的」,撇除為比賽進行訓練,她平日習慣跑8公里,而且有一套「凡事不過8公里」的人生哲學。「我覺得跑步的時候可以想很多事情,就像有人打坐可以想很多事情一樣。跑步對我來說,比打坐更容易讓我專心。」她說,沒有什麼事情是她跑完8公里還想不明白的,每次跑步後總會突然覺得豁然開朗,就好像跟自己的身體如朋友一樣好好對話。」

陳意涵微博圖片
完成馬拉松後,身為勇士球迷的陳意涵還出席了以勇士為主題的生日會 金州勇士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