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大馬收起「柔佛兵」難逃再敗 朝鮮「雙殺」對手爭出線佔先機

matthewli @ UPower

周一(11月13日)晚的亞洲盃外圍賽B組賽事,朝鮮在中立場再戰馬來西亞,後者在上周五(11月10日)以1:4大敗後再度變陣,主帥芬加達收起所有柔佛球員,改派年輕新秀上陣,結果又一次輸1:4,朝鮮「雙殺」大馬之後,5戰得8分續居小組次名,在與香港爭此組另一個出線名額時握有主導權。

金俞成 亞洲足協圖片

由於朝鮮主場對大馬改於中立場舉行,因此大馬主場對朝鮮也要改到同一場地、即泰國武里南I-Mobile球場上演,上周五4:1贏波的朝鮮再鬥大馬,大馬主帥芬加達將所有柔佛球員放到後備席上,他在賽後稱是因為上周五敗仗後柔佛球員廣受球迷批評,心情受了影響,而朝鮮的應屆亞洲足協盃神射手金俞成是役表現威風表面,在15、20及44分鐘入波,助朝鮮3:0領先,79分鐘朴光龍也建一功,去仗為大馬「破蛋」的沙華維在85分鐘為球隊扳回一城。

亞洲足協圖片

B組目前仍以4戰得10分的黎巴嫩居首,5戰8分朝鮮排名第2,4戰5分的港足排第3,大馬5戰1分已出局,即使周二晚港足主場負黎巴嫩,只要明年3月作客朝鮮獲勝,即可追成同分並憑對賽成績壓倒對方、次名出線,若賽果黎巴嫩,港足作客朝鮮仍需取勝。

亞洲足協圖片

如周二晚港足贏波即與朝鮮同為5戰8分,最後擊敗朝鮮固然可以出線,打和的話就會與朝鮮對賽成績相同,即要以對賽時的作客入球數目決定高低,朝鮮作客香港入了1球,故港足要在和局之餘也要取得2個作客入球,而1:1戰平的話就要計算在整個小組賽的得失球差,即仍要視乎港足周二晚淨勝黎巴嫩的球數。

芬加達 資料圖片

芬加達賽後表示其帥位仍穩,往後將改以18至26歲的球員組成國家隊,為明年東南亞錦標賽準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