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常規賽】無懼遭紐約人新秀挑釁﹗勒邦占士領騎士反勝

jacko.kwok @ UPower

克里夫蘭騎士在NBA常規賽克服落後23分的逆境,作客104:101反勝紐約人,拿下兩連勝,並報卻上月底的一敗之仇。後備的高華最後一節攻入21分之中的19分,然而勒邦占士始終是整場比賽的話題人物,23分12助攻9籃板的「準三雙」,仍不及第一節被對方新秀尼利基拿(Frank Ntilikina)挑釁震撼。

勒邦占士與紐約人新秀尼利基拿(11號)鬥法,演變成幾乎動武的「口水戰」。(Getty圖片)

話說在第一節尚餘40秒2,勒邦占士完成雙手入樽,紐約人的19歲法國新秀尼利基拿拾起籃球,在「大帝」面前,這位今季選秀會第8名的「八號新秀」,故意向他「開踭」推撞,32歲的LBJ亦不甘示弱,沒有讓開,尼利基拿又再推開勒邦占士。

紐約人眾戰將眼見尼利基拿「被欺負」,與勒邦占士理論。(AP圖片)

豈料,「新秀與高手」這一幕衝突,觸發火藥味,紐約人的簡特亦加入戰團,與勒邦占士口角。「我不在乎你是誰,你自稱甚麼?大帝?皇后?公主?不管你是誰,我們正在戰鬥,沒有人可以破壞我們。」簡特賽後憶述當時在說甚麼,更指當時向勒邦占士說不要作弄新人。

紐約人中鋒簡特向勒邦占士講了一堆話,以他的說法是,希望「大帝」對新人留情。(Getty圖片)

事件告一段落,騎士要在逆境中戰鬥,第二節僅獲13分,令球隊完半場落後38:51。雖然一度被甩開23分,但第四節單節贏43:25,成為騎士扭轉乾坤的關鍵。全場攻入5個「三分球」的高華配合「閃電俠」韋迪及「大帝」勒邦占士,令騎士收復失地。LBJ最後1分23秒的「三分球」令騎士反先100:97,加上高華之後的罰球「四罰全中」,協助騎士以3分險勝。

勒邦占士在簡特面前施展大力入樽。(AP圖片)

騎士4人得分上雙,除了勒邦占士及高華表現出色,「閃電俠」韋迪亦交出15分8籃板,哥路達亦進帳13分,即使路夫失準只得6分6籃板,騎士仍取得近4戰的第3勝。紐約人則以添夏達威獲28分10籃板表現最好,簡特進帳20分16籃板的「雙雙」成績,普辛基斯亦取得20分,上陣24分鐘的尼利基拿則得到7分及6次偷球。紐約人目前戰績為7勝6負排東岸第6,庄於騎士則7勝7負,位居東岸第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