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圖回顧保方】征戰意大利20年﹗一代門神無悔走完國家隊之路

jacko.kwok @ UPower

隨著意大利緣盡明年世界盃決賽周,39歲門將保方決定就此告別國家隊生涯。1997年首次代表「藍衣軍團」,20年來守住「羅馬城牆」最後方,2006年協助意大利第4度贏得世界盃皇者寶座,更是保方球員生涯的顛峰。

保方在1997年,首次代表意大利國家隊上陣。(意大利足總官方Twitter圖片)
曾是意大利贏得1996年U21歐洲錦標賽的冠軍隊成員,保方踏入千禧年之前,已逐漸成為國家隊重要一員。(Getty圖片)
2002年韓日世界盃16強不敵韓國出局,是保方在意大利國家隊生涯其中一段不愉快回憶。(Getty圖片)
2006年協助意大利贏得世界盃冠軍,成為保方球員生涯最精彩一戰。(Getty圖片)
走過人生最高峰的保方,繼續接受不同階段的挑戰。(Getty圖片)
2012年歐洲國家盃決賽,保方四度失守,慘吞西班牙四蛋,意大利最終屈居亞軍。(Getty圖片)
保方在球員生涯,最終與歐洲國家盃冠軍擦肩而過。(Getty圖片)
保方在2013年,帶領意大利得到洲際國家盃季軍。(Getty圖片)
2014年世界盃決賽周分組賽最後一戰0:1不敵烏拉圭,意大利未能晉級16強,亦成為保方出席世界盃決賽周的最後一場比賽。(Getty圖片)
未能帶領意大利進軍明年世界盃決賽周,保方亦黯然告別國家隊生涯。(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