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軍緣盡世界盃 主帥雲杜拿:我未決定辭職

matthewli @ UPower

60年來首次缺席世界盃決賽周,2個月後滿70歲的老帥雲杜拿成為了意國足壇這段歷史的重要一角,在球隊於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附加賽2回合總分0:1遭瑞典淘汰後,這名受千夫所指的教頭表示還未跟意國足協主席討論,所以還未決定辭職,而向球迷致歉也僅限於比賽結果,而非全隊未有盡力。

AP圖片

「我還沒有辭職,因為我還沒跟足協主席討論。我為球員表現感到驕傲,他們證明球隊有實力躋身決賽周,我對結果感到可惜,並感到有幸與他們每一位合作,我想向他們逐一致意。」在賽後記者會上,雲杜拿形容賽果令人感沉重:「因為我絕對相信,而這場比賽也讓我確認,我們有欲望去闖過難關。讓我傷感的是,今夜我再次體會到國家隊對人民的意義,感謝為我們打氣到最後的每一位。」

AP圖片

「辭職嗎?我要先衡量無數的因素,我會跟足協見面並作討論。」雲杜拿續稱:「直接首回合作客瑞典前,我們一切按預期去走,甚至在比賽中以出色的防守而不至失球,而所失的1球卻是因為皮球省中人,其他的評論已是徒然。」雲杜拿的合約是到2020年6月屆滿,他說未是時候談意軍前路,一切有待與足協代表會面後再行定奪,他最後也向球迷致歉:「我為了球隊成績致歉,成績代表一切,但這不會抹殺我們付出過的努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