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一張紅牌一球十二碼 大港腳主場飲恨香港或失亞冠正賽席位

matthewli @ UPower

羅素的頭槌、丹尼右腳勁射,香港足球代表隊周二(11月14日)晚主場出戰亞洲盃外圍賽B組第5輪賽事,縱面對中東球隊黎巴嫩也不落下風,藉主場之利猛攻對手,但一張紅牌令陳俊樂被逐兼讓客軍藉12碼入波,就令港足以0:1飲恨,要出線只餘明年3月作客擊敗朝鮮這選擇,而周二晚的敗仗也令香港在亞洲足協會員屬會排名無法超越馬來西亞,若按此前亞洲足協的分配席位方式,料將在2019年、20年失去目前有的1個亞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名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足是役的策略與上周四對巴林相近,開賽初段在前場壓迫,趁對方立足未穩組織第一波攻勢,待對方入局後即以中後場搶截、快速轉守為攻為進攻手段,運用佐迪、麥基的跑動能力,港足在失球前更有兩次「到肉」攻勢,16分鐘羅素接應黃威右路開出罰球、頭槌一頂被對方門將撲出。38分鐘,徐德帥右路傳中,陳俊樂與敵衛爭位時將球撞後,丹尼插入中路右腳抽射,又是客軍門將反應快將球托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決定勝負的一刻是2分鐘後,陳俊樂在禁區內轉身起腳踢中客軍球員艾耶斯的身體,被卡塔爾籍球證艾馬利紅牌驅逐,客軍隊長馬杜克主射12碼,這球也成為決勝的一球。以寡敵眾的港足,餘下時間仍是較多攻勢的一方,但客軍進一步屯兵於後場專心突擊,即使港足換入辛祖、林嘉緯與夏志明,也沒有具威脅的攻門,最終以1球飲恨。

本網記者攝

港足主帥金判坤感謝球員的付出、犧牲及努力,也表明難以接受球證的判決:「我認為陳俊樂當時未察覺對方球員在身後,只是一心想搶球。」他更稱無法理解亞洲足協在西亞球隊的比賽仍安排西亞國家球證執法。

本網記者攝

港足要出線亞洲盃決賽周只餘作客擊敗朝鮮一個選擇,惟朝鮮主場已久未錄得敗績,金帥表示爭勝「非常艱難,機會較小」,而在明年3月本地賽、亞洲球會賽賽期頻密下,難以安排較長的備戰。「我無法要求更多,只能以既有資源做到最好,而我也會為一切負責。」

本網記者攝

港足周二之敗,也意味著在本月底塵埃落定的2017年亞協屬會評分之中,香港幾可肯定將低於馬來西亞,因此,香港球會在2019年、2020很有可能只會獲分配1個亞冠外及1個亞洲足協盃參賽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