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跨洲附加賽】積甸拿克「大三元」﹗澳洲擒洪都拉斯闖決賽周

jacko.kwok @ UPower

澳洲連續四屆晉身世界盃決賽周﹗以亞洲代表身份參戰的「袋鼠兵團」﹐在跨洲附加賽次回合,憑隊長積甸拿克連中三元,主場3:1擊敗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代表洪都拉斯,兩回合以相同比數過關,成功取得明年俄羅斯決賽周入場券,成為第31支入圍球隊,亦是歷來第五次出席這項四年一度國際足球壇盛事。

「大鬍子」積甸拿克帽子戲法,帶領澳洲淘汰洪都拉斯,成為第31支晉級明年世界盃決賽周隊伍。(Getty圖片)

首回合互交白卷,次回合轉戰悉尼,澳洲得到37歲的卡希爾傷癒復出,這位替「袋鼠兵團」征戰三屆世界盃決賽周的墨爾本城前鋒,在前線發揮牽制作用。雙方半場互無紀錄,換邊後戰至54分鐘,效力英冠阿士東維拉的隊長積甸拿克主射罰球,皮球省中對方的亨利費古路亞入網。

老將卡希爾復出,帶動澳洲次回合控制形勢。(Getty圖片)

雖然卡希爾之後在禁區頭槌頂中楣,但洪都拉斯的白賴仁阿哥斯達在禁區犯手球,72分鐘送12碼給主隊,「大鬍子」積甸拿克擔當劊子手射入,澳洲贏至2:0。

積甸拿克射入罰球,為澳洲打破僵局。(Getty圖片)

進退失據的洪都拉斯,莊尼柏拉西奧斯禁區侵犯羅比古斯,澳洲85分鐘再得到12碼機會,造就積甸拿克操刀,完成帽子戲法。即使補時階段,洪都拉都拉斯由美羅費古路亞破蛋,澳洲仍以3:1勝出次回合。

攻入兩個12碼,令積甸拿克完成「大三元」。(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