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壁公開賽】三局擊敗世界排名12球手 陳浩鈴:戰術小改變有大改善

matthewli @ UPower

今屆香港壁球公開賽首個比賽天,未有港將闖過首圈,周三(11月15日)的首圈第2個比賽日,香港壁球隊之中最先亮相的球手陳浩鈴(Joey),直落3局擊敗世界排名12的英格蘭球手艾美惠洛,周四再逢法國球手莎美伊,而這場比賽讓她滿意的是,此前尚未「消化」好、由港壁隊總教練羅啟思給予的技戰術提示,這次運用得到並且用得好,Joey稱「細微位已帶來大變化」,盼這只是一個開始,要將目前的狀態保持下去。

本網記者攝

世界排名20節陳浩鈴挑戰世界排名12的艾美惠洛,曾任英格蘭代表隊主教練的羅啟思固然在賽前作出了提點,讓陳浩鈴與教練趙詠賢賽前已進行針對性的模擬練習,如Joey所言就是「做晒所有準備」,以11:9、11:2、11:9獲勝後,她更表示開心的是將賽前部署穩定地運用。「自己好滿意的一個比賽,是因為總教練跟我們講過好多場上戰術,此前我還未好好『消化』他所說的技戰術提示,但到這次我感到是運用出來了,而且發揮了作用。」

本網記者攝

Joey形容自己過往在得分上不夠主動,獲羅啟思提點後是主動去「食chance」,而對方的分析也讓她在場上有改變:「好多細微位會為我帶來好大改變,比如站前一步,已經令我在整場比賽佔得上風,還到大比賽時,我們該如何去跟頂尖球手打,還有亞運會的備戰。這是一個開始,我希望保持這個狀態到下一個比賽或明日的比賽。」她說,港壁隊球手及本地教練團也在學習如何做得更好,香港公開賽正好是一次試煉。

羅啟思(左) 本網記者攝

體能教練人選改變,也讓Joey更加「硬淨」:「整個人都穩陣了、不易崩潰,在場上可以堅持得更久、更有力量,即使比較長的相持戕況都可以保持穩定。」周四的16強比賽是繼世界運動會及世界公開賽後再鬥莎美伊,更「硬淨」的Joey深明對手擅進攻:「比賽強度肯定高,我也嚴陣以待。」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