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格蘭披治】GT選拔賽炒車爆水箱捱返車房 歐陽若曦周日排第六上陣

So hin pok @ UPower

周六(11月18日)的第64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國際汽聯GT世界盃」選拔賽經歷車禍、大會出示紅旗後,比賽在僅餘八輛車互鬥的情況下結束,香港車手歐陽若曦得第六名,周日(11月19日)將在該位置起步,他指自己亦只是搏一搏,駕著水箱破掉的車子「捱回」車房,最終才能重新作賽,然而車禍亦令他的速度大減,若能修理好車輛,周日就有機會與其他爭首三名。

本網記者攝

「賽事開始時『揸』得很盡,但車輛在前面一個彎撞了,我們都看不到,只是忽然間有一輛車子停在這裡。」歐陽若曦賽後描述事發經過,他形容是「一個車手出錯,令到這場賽事變成這樣」,故車手亦有責任,不過他又補充,有時很難說,因為每個人都「揸」得盡,軚凍時便很難說實狀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他形容自己車子的狀況稱,幸運是經煞車後只輕輕撞到,不幸是水箱破了、前面整個撞壞了,僅靠「捱」才能回到車房:「帶架車回來亦不簡單,整架車傷了、沒有水,亦有其他東西受影響,但當沒有水在水箱時,我亦駕著車子回來,不停開、閂機器,最終真的能帶回來,亦修理好車輛,這是最大的幫助。」

本網記者攝

不過以這個方式升至第六位,他坦言不願意這樣,亦指早知道在這賽事要更醒目:「澳門(賽道)不可能過這麼多架車,一定會發生意外,而今天的是大意外,我們幸運能避開,明天在第六名開始。成績雖很好,但速度仍然不夠快,我們會看看怎樣能修理好車輛,希望速度能夠加快,與其他車輛爭首三名。」

本網記者攝

今天天氣灰暗,明天亦有可能下雨,他笑指「賽道更好玩」,不過亦是要更加小心:「如果太搏就似今天一樣。每個車手都難有大信心,賽道這麼窄,不能一來便『揸』盡,但我不會太擔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