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足協年度大獎】武磊連續兩年入圍亞洲足球先生最後三強 再鬥阿聯酋天才奧馬鴨都拉文

matthewli @ UPower

本年度亞洲足球先生最後3名候選球員在周六(11月18日)揭盅,去年有份入圍的中國國腳武磊、去屆亞洲足球先生、阿聯酋天才奧馬鴨都拉文今年再度上榜,最後1名候選者為在國家隊、球會同樣表現突出的敘利亞國腳赫爾賓。

武磊 亞洲足協圖片
赫爾賓 亞洲足協圖片
奧馬鴨都拉夫 亞洲足協圖片

據亞洲足協官方介紹,武磊在中國國家隊與上港上港都表現出色,在國際賽助中國晉身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12強賽,球會賽事就助上港踢入亞冠盃4強。武磊的對手包括去屆亞洲足球先生、出道以來即被評為天材橫溢的奧馬鴨都拉文,不過,現年23歲的敘利亞前鋒赫爾賓的表現更具說服力,亞協評價該球員今年表現令人驚嘆,協助敘利亞踢入世盃外亞洲區附加賽,球會賽事也助艾希拉入亞冠盃決賽,目前累積9個入球更有機會爭逐亞冠金靴。

亞洲足協圖片

至於入圍年度最佳亞洲海外球員獎項的,就有日本香川真司、韓國孫興慜及澳洲阿倫穆爾。頒獎禮本月2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