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高原直泰現身大埔球迷區 飛馬落後兩球反勝登次席

matthewli @ UPower

日本前國腳高原直泰周一晚(11月20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1場港超聯賽,現身和富大埔球迷區,而獲這名赫赫有名的同胞捧場下,大埔日援中村祐人開賽7分鐘就入波,不過這場的勝利者卻是屬於主隊香港飛馬,該隊憑查維斯在完場前一刻入波,最終在0:2落後下反勝3:2,升上聯賽榜次席。

高原直泰與球迷合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目前為日本沖繩縣社會人聯賽球隊沖繩SV創辦人、領隊兼球員的高原直泰,周一晚現身大球場,這名曾外流德甲的昔日名將更坐在和富大埔球迷區觀賽,而大埔除了紅鑽前青年軍成員中村祐人,也有效力過鹿島鹿角的伊高沙托尼。雖然中村祐人效力浦和紅鑽青年軍的年份比高原效力紅鑽一隊為早,但年紀較輕的中村稱對方為「前輩」,更表示明日(11月21日)可能會與對方見面。

本網記者攝
查維斯(右)再次充當奇兵 本網記者攝

至於這場聯賽前列球隊之戰,有高原直泰捧場的大埔也由2名與日本球壇有關的球員先開紀錄,伊高沙托尼左路推進、突入中路後中村趁對方門將出迎將球送入空門,飛馬中堅羅斯在29分鐘「擺烏龍」更令球隊陷入劣勢,其後防拍檔梁諾恆在34分鐘「遠程砲」入波加上查維斯38分鐘建功,為飛馬扳平比分。2:2的紀錄維持到補時階段,飛馬一次快速短傳組織,查維斯在中路接應撞射掛網,就助主隊全取3分升上聯賽榜第2,僅落後榜首傑志3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是役復出為飛馬坐鎮中場、策動攻勢的巴西外援利馬表示,全隊往後不要多想排名,專注逐場踢好:「希望我們經過這場之後重返勝軌,不再停步不前,一場一場去踢好,毋需多想排名是第2、第1還是第3。」他說,飛馬是役前20分鐘表現糟透:「但我們克服了難題,完半場前追平,最重要是不論2:0領先或0:2落後都保持團隊精神,保持戰意保持最後一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