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熱一涼大對碰!鄭志剛推動文化 市民可體驗露天桑拿浴

Lau Yingtak @ UPower

都市人工作壓力大,喜歡來個桑拿浴放鬆一下。最近更有研究發現,經常接受「熱療」(如桑拿浴)可以使老年男性罹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降低至少六成。但大家焗桑拿通常在室內的健身室,不過12月大家就可以在鬧市感受芬蘭式桑拿!

Culture For Tomorrow提供圖片
Culture For Tomorrow提供圖片

適逢今年為芬蘭慶祝立國100周年紀念,K11創辦人鄭志剛今年新成立非牟利機構Culture For Tomorrow (CFT) 把芬蘭流行的桑拿和香港郊區市見的涼亭來個crossover,找來兩名年輕得獎建築師──著名芬蘭建築師維爾‧哈拉(Ville Hara)及本港建築師蕭國健設計,揉合前瞻創意與傳統概念,建構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建築物。

鄭志剛
Culture For Tomorrow提供圖片

頭炮活動為「沐熱乘涼Hot is Cool」將於12月8日至13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由著名芬蘭桑拿建築師Ville Hara特別設計的芬蘭桑拿「sauna kolo」:為讓大眾親身感受桑拿文化,大會將於展覽期間特定時段開放「sauna kolo」予市民參觀及體驗桑拿。蕭國健主理的香港涼亭「leong4 ting2」:展覽期間,大會將於「leong4 ting2」內舉行不同公眾活動,包括「閱讀音樂會」、文化講座及紙鳥互動創作體驗等。

Culture For Tomorrow提供圖片

為了給予本地年輕人天馬行空設計的機會,CFT特別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合作舉辦建築設計比賽,由建築設計及園境建築高級文憑課程的學生及畢業生重新改寫涼亭的用途,兩名得獎者將獲贊助到芬蘭交流和考察,得獎作品並會同期展出。CFT志在給予本地年輕設計師及建築師一個平台,幫助他們把平日無法實現的新奇獨特構想成真,「落地」帶進社區,並舉辦不同活動,讓公眾感受在創新設計及建築新思維下的生活文化,鼓勵社會參與和交流。

「沐熱乘涼Hot is Cool」預約網址為www.culturefortomorrow.org,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