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盃外】香港男籃52分不敵中國 梁民熊挑戰「高佬」有驚喜

matthewli @ UPower

與中國男籃球員相比,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球員在身高、身體對抗性方面差距明顯,CBA賽季已經開打而甲一尚在季前備戰階段,也令雙方球員狀態有別,但在這場周四(11月23日)晚於南京舉行的籃球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A組比賽,香港男籃作客沒有讓主隊中國得分破百,以44:96落敗,而令人驚喜的是久未出戰國際賽的控衛梁民熊,敢於挑戰對方一眾「高佬」更攻入了14分。

梁民熊 FIBA圖片
梁民熊 FIBA圖片

效力飛鷹時曾是甲一組得分王的梁民熊,近季發展未算如意,上季轉投南青後重返主力控衛位置,開始尋回狀態和手感,而在這次世盃外香港男籃缺羅意庭、未選入周家駒及陳兆榮失傷兼代表資格有問題下,梁民熊獲委以重任。

惠龍兒 FIBA圖片
FIBA圖片

身高1米72,對位時與中國球員身高差半個甚至一個頭,但梁民熊一如狀態頂峰時活用變速、轉向等方式作突破,首節這名控衛與蔡再懃合力取得香港男籃前8分,加上惠龍兒、梁兆華得分,香港男籃首節在中國手上拿到16分,以16:32落後。

梁兆華 FIBA圖片
蔡再懃 FIBA圖片

以年輕球員主導的中國男籃,球員狀態上的優勢也進一步體現,藉防守施壓令香港男籃不斷犯錯而打快攻,面對香港男籃的聯防就以跑動及傳球拉扯出空檔進行投射,香港男籃在第2節僅取6分,半場22:53落後。

FIBA圖片

牢牢掌控戰局的中國男籃是役練兵為主,而香港男籃偶爾一次精彩組織得分後,主隊教練李楠就會請求暫停佈置防守,上半場取得7分的梁民熊在第3節大顯身手,在快攻中面對主隊單人防守上籃得分,另一次在外線運球「剷」入中路,在對方的「高佬叢」中走籃將球勾入,也試過在內線假動作佯射再助攻隊友得分,這名場小巨人」是役在內線2投全中、三分球7投3中、罰球2中1,還送出2次助攻及1次偷波。

FIBA圖片

香港男籃以44:96落敗,效力CBA浙江稠州的惠龍兒在內線抗衡中國隊一眾高佬如王哲林、董瀚麟,固然難佔便宜,起手14次中4球、罰球4中3,貢獻了11分,但這名中鋒在防守端仍「交足功課」,抓下8個籃板,也送出4次助攻。

FIBA圖片

中國男籃的西熱力江攻入17分,王哲林11分、11籃板。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