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2籃球】港籃女將執正防守 匯基首戰D2即奪冠

sui ki pang @ UPower

周四(11月23日)修頓球場上演的學界籃球比賽之中,壓軸戰為D2男子籃球決賽,「升班馬」匯基書院鬥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雙方首節都未能入局,僅打成6:6平手,長天很快作出調整,逐漸將比分拉開,第三節更一度領先24:15。隨著匯基的防守越做越好,長天的得分變得相當困難,匯基乘勢將比分反超前,更憑著出色的防守令長天第四節僅得3分,最終匯基以33:27逆轉賽事取得勝利。

本網記者攝

匯基書院由王家怡擔任教練,作為香港女籃代表隊成員之一的她雖然見慣大場面,但這場比賽都令她相當緊張:「始終第一年帶他們比賽,接觸的時間並不長,所以他們奪冠我都特別激動。」王家怡指隊員賽前表示不會因為決賽而緊張,但場上的表現卻完全相反,直至下半場才打出應有的水平。

匯基書院籃球隊教練王家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王家怡認為這場賽事匯基之所以能逆轉,全因下半場可以調整防守:「今場關鍵絕對是防守,開賽時他們的防守不夠專注,下半場不斷提醒他們才有所改善,這是今場比賽的轉捩點。」王家怡對球隊上半場的表現直言不滿意,但形容下半場匯基好像變成另一支球隊般,防守做得很積極,她認為這方面是值得稱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作為一位女教練,王家怡初到匯基任教並未能得到同學們的認同,但她仍堅持執教,到今日球隊贏得冠軍,眾球員第一時間衝到她的身邊將她拋起。匯基的隊長鄭啟生指王家怡的教導令他們的防守不斷進步:「以往我們的防守都比較混亂,經常對錯位,但Miss不斷與我們練習,支持、鼓勵我們,令我們的防守一直進步。」而王家怡著重的防守,更成為匯基今日奪冠的關鍵。

鄭啟生 本網記者攝

接下來將挑戰精英賽,鄭啟生直言目標要打進四強:「好開心與一班隊友一起打籃球,一起棒起這個冠軍獎盃,之後精英賽大家要努力表現出最好,我將精英賽的目標放遠一點,希望可以打進四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