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羽公開賽】「半個主場」下擊敗港將魏楠 李宗偉:賽會安排令球迷下班來支持我

edith chong @ UPower

周四(11月23日)香港羽毛球公開賽,萬眾期待的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在全場觀眾吶喊聲下登場,如同「半個主場」下出賽的他雖然先以21:23輸一局,但這位名將並沒有感到太大壓力,後兩局以21:11及21:12順利擊走真正是主場出戰的港將魏楠,成功殺入八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宗偉雖然不是香港人,但每次他一出場,都令主場球迷變得情緒高漲,他賽後亦認同香港已是自己的「半個主場」:「我覺得主辦一方都特意安排我在晚上比賽,令剛下班的人都可以來支持我,我希望每一場的比賽都作充分準備,打好每一場比賽。」

本網記者攝

李宗偉也大讚魏楠的表現:「我覺得今天他打得很不錯,他應該是太累,第一局我先輸了,但第二局開始我慢慢正常發揮出來了。」

本網記者攝

至於能夠跟李宗偉碰頭的魏楠,賽後笑稱:「我本身第一局都不是太怕。」後來再認真地說:「今場發揮盡了力,今日球速有點慢,他準備亦都比較充分,我都接到很多殺球。」先贏一局,但及後未能穩守,魏楠坦言:「今日球速很慢,板數亦很多,實力始終跟他有點差距。」他又回顧賽事指,若果第二局開局好亦會有一點機會勝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畢竟李宗偉在羽壇都是首屈一指的球手,論經驗沒有多少人可比,魏楠亦都是抱著一個「衝」的心態去作賽:「我自己都是盡力去打,我覺得網前可以反映出來。」打了兩場預賽,魏楠難免在體能上有點吃力,他指:「這個年紀,回復期會較長,但我都爭取時間休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