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籃球】王仲銘加時挫聖本德封后 隊長林曉英:現場氣氛令自己似球星

sui ki pang @ UPower

周四(11月23日)在修頓球場上演的學界籃球比賽,第二場賽事是由樂善堂王仲銘中學對決聖公會聖本德中學的D3女子學界籃球九龍二區決賽,去年以一分之微屈居亞軍的王仲銘半場已經以18:8領先,下半場聖本德奮力反撲,第四節完結前追至30:30平手,將比賽帶到加時,王仲銘其後重掌比賽控制權,加上聖本德有兩名球員5犯離場,最終有驚無險地以38:32擊敗聖本德,捧起去年失落的冠軍獎盃。

本網記者攝

這場賽事高潮迭起,最緊張的莫過於是王仲銘的教練黃楨淘,他認為這場賽事最關鍵的時間是第三節初段:「下半場剛開始便被打了一段8:0的攻勢,首兩節取得的優勢瞬間失去,當時對球員的影響相當大,幸好她們最後可以調整,打出應有的水平。」

樂善堂王仲銘中學女子籃球隊教練黃楨淘 本網記者攝

經過去年的失意,球隊成員亦作出反省,所幸的是今場最終得償所願,這亦完了黃楨淘的夢想:「自己正職於電視台工作,沒有很多時間擔任教練一職,但今日可以帶領王仲銘一眾球員打入精英賽,這是我的夢想。至於精英賽結果如何並不重要,走到這一步已經證明了她們的實力,所以我希望大家給予更多掌聲一眾球員。」

林曉英(9號) 本網記者攝

王仲銘封后,一眾小妮子固然興奮,首次於修頓捧盃,更在眾多熱情的觀眾打氣聲下作賽,隊長林曉英更笑言覺得自己像球星般:「在觀眾打氣下球隊很有士氣,即使被得分、即使投不進都不會很失落,很快便可以重整過來。」看來觀眾對她們的支持,是她們奪冠的重要因素之一。

本網記者攝

今場賽事王仲銘一度領先十分,但聖本德窮追不捨地追分,更一度反超前,林曉英認為被逆轉的瞬間是整場比賽最艱難的時刻:「當時頭腦一片空白,完全沒有辦法進攻得分,幸好隊友間不斷互相提點,我亦鼓勵自己不可以放棄,如果有一刻想過放棄,基本上冠軍就不屬於我們。」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