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世盃外】「熊」出沒注意﹗昔日甲一「得分王」世盃外「復活」

matthewli @ UPower

曾經是香港男子甲一組常規賽「得分王」、曾經淪為球隊後備甚至失去遠射的準頭,走過高山低谷後去季開始找回狀態,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控衛梁民熊在本月2場籃球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先後大鬥中國、新西蘭強手,場均14分、2助攻,效率在隊中數一數二,也證明了自己仍有能力打國際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若然梁民熊此前的表現維持在效力飛鷹時的水平,相信沒有人會對於他在世盃外連續2場正選出戰感到疑問,最終他在2場世盃外也打出了昔日的水準,周日(11月26日)晚在修頓場為香港男籃鬥新西蘭,那個球迷所熟悉、能投能切的梁民熊已然歸來,2場世盃外鬥中國、新西蘭,梁民熊的得分、助攻數據與其去季甲一的數據差距不遠。「可以說是證明我還能應付國際比賽吧,畢竟有好一段日子沒打香港隊了。」他說:「此前也曾擔心比賽中的發揮,但其實還可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男籃對新西蘭一戰,梁民熊三分球8投4中,但最令觀眾欣賞的是下半場一次運球殺向對方高大的內線球員,靠近對方後急停再後退一步,拉開距離後中距離投射得手,他說與隊友們是役放膽進攻、衝擊對手內線是因為主場球迷支持:「大家都習慣在修頓比賽的感覺,所以外線、中距離投射都得手應手,但說到『剷』入內線的膽量,就要靠大家幫手打氣支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早已習慣在國際賽跟對手有身高差距,梁民熊稱這反而有助其更專注防守上的對抗,而對球隊是役74:133不敵新西蘭的表現,他表示全隊都滿意:「礙於身體質素與對抗性不足、防守上會輸蝕,但我們可以攻入70幾分,進攻表現好滿意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