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之極致表現 獵豹大戰電動方程式

sui ki pang @ UPower

獵豹是現時所知世上跑得最快的哺乳類動物,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百僅需三秒,與電動方程式的性能極為相似,因此Formula-E賽會於南非的西開普省舉行了一場比拼,由四個輪的速度機器大戰四條腿的地上最快。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比賽極為簡單,雙方同時起步,鬥快到達設於直路上的終點,而獵豹的對手,是上季蒙特利爾站冠軍得主,鈦麒車隊的韋恩與其座駕。剛起步獵豹已經展現出強勁的爆發力,初段領先一個「身位」。但獵豹的血肉之驅,無法子與長時間保持高速的電動方程式跑較長距離,最終韋恩以些微優勢擊敗獵豹。

大會提供
影片截圖

全球電動方程式賽車主辦人及行政總裁阿加格(Alejandro Agag)先生表示:「我們知道電動方程式與獵豹的相似之處,因此很好奇看到比試的結果。但更重要的是了解到世界上不僅只有人類,還有獵豹和其他瀕危動物在地球上生活,因此我們必須盡快解決現時面臨的種種問題。而電動汽車的使用在全球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發揮關鍵作用。」韋恩表示:「車隊和我本人都希望能在電動方程式賽事以外做更多的事情,提升大眾對氣候變化的關注。能夠參與是次的拍攝,我感到非常自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