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足球】「孫銘」再入兩球助男拔封王 馮凱文寄予厚望

sui ki pang @ UPower

近年學界足球水平不斷提升,越來越多學校有力爭奪學界D1足球的冠軍殊榮,但今年拔萃男書院依然能過關斬將,周三的決賽以2:1再度擊敗西島中學,連續兩年成為學界的王者。男拔的勝利功臣非主將孫鉻謙莫屬,個人梅開二度,其中更罕有的以右腳破網,他笑言這入球非常難忘,男拔教練馮凱文對「孫銘」寄了厚望,認為他有條件繼續於足球界發展。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孫銘」32分鐘於右路快攻,以右腳窄角度施射網破,令男拔半場以1球領先。換邊後DBS繼續進攻,下半場13分鐘蘇柏軒於禁區頂搏得罰球機會,「孫銘」左腳勁射穿過人牆入網。落後兩球的西島未有放棄,反而進攻更具入侵性,完場前8分鐘,前鋒Adrian Doneux接應左路傳中球撞射破網,追至1:2,惜為時而晚,最終男拔以一球小勝西島,成功衛冕。

本網記者攝

連續兩場梅開二度的「孫銘」對自己今仗表現滿意,笑稱右腳破網令他十分難忘:「始終我主力腳不是右腳,但都幸運地可以射出『地波』破網,我想我多射十次都射不到。」雖然今年男拔再度封王,而「孫銘」亦與上年一樣於決賽攻入兩球,但他認為今年的賽事比以往更困難:「很多去年A Grade的隊友都已經畢業,而且今年球隊人數不太夠,加上有隊友受傷,令今場比賽踢得相當困難,每個落場的隊友都拼盡全力才能獲勝。」

本網記者攝

男拔足球隊主教練馮凱文都大讚「孫銘」的演出,認為他絕對有條件繼續發展:「孫銘謙個人技術不錯,所以今年邀請了他加入甲組的凱景。甲組的賽事令他力量及對抗性今年都有所提升,加上他累積了不少國際賽經驗,十分期望他於足球上有更多發展。」接下來男拔將出戰精英賽,馮凱文指學校讓中六的同學自行選擇是否參賽,他亦不會給學生帶來太大壓力,只希望他們可以盡力而為。

馮凱文(左)與孫銘謙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