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ECT】不再啞忍!五位挺身而出自揭被性侵的運動員

edith chong @ UPower

作為女性,有著不愉快的經歷或許選擇啞忍,寧願讓記憶隨著時間過去慢慢沉在心中深處,也不想鼓起勇氣重提往事,但只要有一人願意「帶頭」站出來,這份勇氣或許會感染其他有著相同經歷的「受害人」一同發聲,希望大家走出陰影。運動員出國比賽大多都有隊醫隨隊,賽前賽後的舒緩或受傷都是由隊醫處理。其實過往外國亦有不少運動員有著被性侵的不快經歷,但她們並沒有啞忍,好叫加害者為自己的行為負上責任。

1.  McKayla Maroney (瑪羅妮)

現年21歲的瑪羅妮為前美國體操運動員,從13歲開始一直被前隊醫納沙(Larry Nassar)騷擾她,直至她去年退役為止才告一段落。McKayla上月在Twitter挺身發聲,揭露長年受隊醫性侵的經歷。

AP圖片
AP圖片

2. Aly Raisman (亞歷山德拉·拉絲曼)及道格拉絲(Gabrielle Douglas)

亞歷山德拉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獲得美國金牌的隊長,跟瑪羅妮為隊友,事後兩位連同另一體操選手道格拉絲(Gabrielle Douglas)聯合一同控告隊醫納沙(Larry Nassar),而當事人亦承認指控。

AP圖片
AP圖片
Gabrielle Douglas (AP圖片)
Getty Images

4. Breanna Stewart (布麗安娜·史超活)

布麗安娜為美國國家女子籃球協會 (WNBA)一員,效力西雅圖風暴隊,擔任前鋒一職,曾於2016年奪得NBA年度最佳新秀及為康涅狄格大學女子籃球隊奪得四次全國冠軍。上月她在社交平台憶述自己在9歲時曾遭性侵,更長達兩年。她沒有公開加害者的姓名,只提及他是一名建築工人,而當時Breanna亦不敢在父母面前拒絕人家探訪的理由。

AP圖片
AP圖片

5. 戴安娜·尼亞德 (Diana Nyad)

傳奇游泳運動員戴安娜為美國運動員現年67歲,在泳壇經已屹立了超過四十年,她說從14歲起就一直受到他的游泳教練的性侵,多年來她致力於反抗並分享自己被性侵的故事,讓更多被性侵過的女性群體將事件「說出來」。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