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周:A組形勢】俄羅斯遇沙特埃及 最強對手烏拉圭

jacko.kwok @ UPower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決賽周完成抽籤,32支參賽隊伍被分成8組,由A組至H組,各組形勢到底有何奧妙之處?就由A組的主辦國俄羅斯開始。

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圾及與烏拉圭(由左至右),將會在A組有一番惡鬥。(資料圖片)

種子球隊中排名最低的俄羅斯,繼1994、2002、2014年之後,歷來第4次參加決賽周,陣中絕大部份球員在本土的俄超球隊效力,只有三人外流,包括西甲維拉利爾的卓利舒夫、德甲科隆的拉殊及土超費倫巴治的尼斯達特。俄軍在A將於揭幕戰遇上亞洲代表沙特阿拉伯,此組最大勁敵應是七屆非洲國家盃冠軍埃及,而兩屆盟主南美代表烏拉圭,被認定為A組實力最強隊伍。

俄羅斯教練卓舒索夫坦言「從未遇過」A組三支對手,資料相當有限,只知道埃及擁有穆罕默德沙拿,以及卡雲尼和蘇亞雷斯代表烏拉圭。

由1994年起,連續四屆踢入世界盃決賽周,經歷兩屆未能在亞洲區外圍賽過關的傷痛,沙特阿拉伯今屆重整旗鼓,歷來第5度參與這項四年一度足球盛事。陣中絕大部份球員在沙特阿拉伯聯賽效力,當中不少為今屆亞洲聯賽冠軍盃亞軍希拉爾的代表,包括曾效力安德列治的隊長夏沙維。至於兩位外流的小將,效力美國大學球隊維珍尼亞騎士的18歲新秀艾比迪,以及由英超車路士外借荷甲維迪斯的穆卡達阿里,最近亦入選代表隊。

自1934及1990年之後,相隔28年,歷來第3次角逐世界盃決賽周的埃及,將會由效力英超利物浦的穆罕默德沙拿擔當領軍角色,陣中多位代表亦在英格蘭球會衝鋒陷陣,包括今季在西布朗表現出色的希加斯、阿仙奴的艾利尼以及史篤城的拉馬丹索希。

曾在1930及1950年兩度稱王的烏拉圭,歷來第13次、亦是連續三屆進軍決賽周的烏拉圭,今屆賽事或許是陣中多位主力的「最後探戈」,包括一對箭頭,效力西甲巴塞隆拿的蘇亞雷斯、以及法甲巴黎聖日耳門的卡雲尼,還有鎮守後防,西甲馬德里體育會的隊長高甸。烏拉圭在今屆南美洲區外圍賽獲得9勝4和5負,戰績僅次巴西以小組亞軍身份晉級,當中卡雲尼在外圍賽貢獻10個入球,冠絕南美洲區。

A組賽程:

2018年6月14日 俄羅斯 對 沙特阿拉伯 (莫斯科)

2018年6月15日 埃及 對 烏拉圭 (葉卡捷琳堡)

2018年6月19日 俄羅斯 對 埃及 (聖彼得堡)

2018年6月20日 烏拉圭 對 沙特阿拉伯 (頓河畔羅斯托夫)

2018年6月25日 烏拉圭 對 俄羅斯 (薩馬拉)

2018年6月25日 沙特阿拉伯 對 埃及 (伏爾加格勒)

【世界盃決賽周:B組形勢】西班牙遇上葡萄牙 摩洛哥伊朗齊攔路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131310/

【世界盃決賽周:C組形勢】法國一支獨秀 丹麥澳洲秘魯大激鬥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131333/

【世界盃決賽周:D組形勢】阿根廷要突圍 尼日利亞克羅地亞冰島「誰是黑馬」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131342/

【世界盃決賽周:E組形勢】巴西抽上籤 瑞士哥斯達黎加塞爾維亞要跑出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131357/

【世界盃決賽周:F組形勢】德國繼續大熱 墨西哥瑞典韓國爭突圍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131369/

【世界盃決賽周:G組形勢】比利時大戰英格蘭 突尼西亞巴拿馬下戰書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131377/

【世界盃決賽周:H組形勢】波蘭哥倫比亞演「拜仁對決」 塞內加爾日本旗鼓相當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131385/

更多報道盡在Upower世界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worldcup_russia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