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周:H組形勢】波蘭哥倫比亞演「拜仁對決」 塞內加爾日本旗鼓相當

jacko.kwok @ UPower

今屆世界盃實力最平均一組,相信是H組。四支球隊來自四大洲份,世界排名第七的波蘭為歐洲而戰,非洲的塞內加爾希望重溫2002年決賽周的驚喜,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及亞洲代表日本都有一定實力,爭取兩個出線淘汰賽席位,必有一番龍爭虎鬥。一對效力德甲拜仁慕尼黑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及占士洛迪古斯,將會正面交鋒。

波蘭、塞內加爾、哥倫比亞及日本(由左至右)在H組實力不相伯仲。(資料圖片)

歷來第八次晉身世界盃決賽周的波蘭,最好成績是1974及1982年奪得季軍。射手羅拔利雲杜夫斯基在外圍賽表現出色,攻入16個入球,比葡萄牙的基斯坦奴朗拿度多入一球,冠絕歐洲區,協助球隊輕取奪得小組首名直接出線。

自2002年韓日世界盃晉身八強之後,塞內加爾歷來第二次進軍決賽周,這支「非洲雄獅」不少代表在歐洲球會效力,以利物浦的沙迪奧文尼最注目,史篤城的馬美麥奧夫,愛華頓的奧馬尼亞斯及伊祖沙古爾,中場主力亦有效力韋斯咸的隊長高耶迪。

上屆踢入八強的哥倫比亞,歷來第五次晉身世界盃決賽周,多位功臣包括中場靈魂占士洛迪古斯、意甲祖雲達斯的古達度等,仍然是重心,前線則有法甲摩納哥的射手法卡奧。

亞洲希望日本目標在H組殺出重圍,自1998年起,連續六屆晉身決賽周的「藍武士」,最好成績是2002及2010年晉身16強,今屆要再進一步,西靠多位歐洲外流兵,李斯特城射手岡琦慎司、德甲緬恩斯的武藤嘉紀、多蒙特的香川真司、西甲伊巴的乾貴士、墨超帕丘卡的本田圭佑、意甲國際米蘭的長友佑都甚至法甲馬賽的酒井宏樹,都有豐富經驗。

H組賽程:

2018年6月19日 波蘭 對 塞內加爾 (莫斯科)

2018年6月19日 哥倫比亞 對 日本 (薩蘭斯克)

2018年6月24日 日本 對 塞內加爾 (葉卡捷琳堡)

2018年6月24日 波蘭 對 哥倫比亞 (喀山)

2018年6月28日 日本 對 波蘭 (伏爾加格勒)

2018年6月28日 塞內加爾 對 哥倫比亞 (薩馬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