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末段失守理文門將陸平中心傷 教練唐咖名:他的進步其實有目共睹

matthewli @ UPower

理文、標準流浪,在今季香港超級足球聯賽暫排第9、10名的球隊,周六(12月2日)下午合演護級大戰,理文門將陸平中在比賽中途接替趙俊傑擔任隊長,但奮戰到完場前失守未能保住勝果,年僅23歲的他完場後痛哭、自責,在後備席呆坐超過10分鐘,理文守門員教練唐咖名認為這也是守門員成長的過程:「不只是我,所有人都看到他今季的進步,其表現是一場比一場優勝。」

本網記者攝
唐枷名(右一)與陸平中(右二) 本網記者攝

完場笛聲響起,流浪與理文球員都對這場護級戰和局終場顯得失望,尤其是在比賽進入補時階段前被基頓攻破大門的陸平中,戴著隊長臂章的他坐在地上埋首痛哭,隊友、教練好不容易才把他摻扶起來,之後亦坐在後備席上默默無語,到隊友們都已全數回到更衣室後好一陣子他才離開賽場。

本網記者攝

「隊長佐迪受傷、黎耀昌日前訓練撞傷肌肉,賽前會議時曾討論過讓陸平中擔任隊長,但我認為他始終是年輕,一下子將這樣大的責任放到他肩上,壓力會好大。」唐咖名在賽後解釋道:「但是比賽途中趙俊傑受傷,最終還是要由平中接過隊長章,只能說天意如此。」

本網記者攝

唐咖名認為陸平中背負球隊成績壓力下作賽,表現已經「好稱職」:「今季我對他也另眼相看。以門將來說其經驗尚淺,去季邱于銘計劃投考海關後,我們開始部署由平中接任主力門將,今季他才是在職業聯賽正式擔正,而他的表現一場比一場穩定,更重要是情緒控制得好,不似過往易容情緒影響,處理高波更是very good。」他說,會給予陸平中適當的心理輔導,也寄語對方「想進步,就要在不足處多加訓練。」

史提芬彭利拿(右)為理文開紀錄 本網記者攝
基頓 本網記者攝

理文是役由史提芬彭利拿開紀錄,流浪到比賽末段扳平,流浪主帥狄恩與入球功臣基頓都表示,該隊比理文及陽光元朗少踢1場,雖然仍處榜尾,但是役和波並不算壞結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