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方程式】Sam Bird入Pit炒車照棒盃:沒想過被罰都贏得冠軍!

sui ki pang @ UPower

車迷期待已久的「2017國際汽聯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正式展開,周六(12月2日)不單是香港站的首日賽事,亦是電動方程式Season 4首場賽事,維珍車隊(Virgin)的布特(Sam Bird)排位賽雖然出現小失誤,正賽時駛入維修站時撞向車房牆壁,但無礙他保持最佳狀態作賽,最終在領先第二名車手、鈦麒車隊(Techeetah)的韋恩(Jean-Eric Vergne)11秒5之下,贏得今賽季首個冠軍,而馬恆達車隊(Mahindra)的夏菲特(Nick Heidfeld)則位列第三。

布特(Sam Bird) 本網記者攝

正賽布特於第二名起步,初段緊貼排頭位的韋恩,布特一直試圖進攻但都未有成效。直至第20圈,布特於香港摩天倫對出的第六彎找到缺口超越韋恩,並將領先優勢不斷擴大,最終成功贏得首日賽事的冠軍。雖然布特最終贏得冠軍,但過程卻相當驚險,因其在第22圈進入維修站時發生意外,直接撞向車房側的牆壁,差點直接撞倒車隊的職員。由於他未於正確位置更換戰車,所以被賽會罰需重返維修區一次,但亦無阻他保持首位。

Sam Bird(AP圖片)
AP圖片

「這是一場瘋狂的賽事,我仍在消化剛才的戰情。」布特賽後仍顯得相當興奮,今日的賽事對他而相當難忘:「沒想過被罰分仍可贏得首站冠軍,感謝隊伍的協助,今年是不容易的一年,沒想過首日賽事就可以勝出,但我們做到了!」

本網記者攝

中環區高樓大廈眾多,令無線電訊號接收不良,布特直言這對他影響不少:「原本我前面有一架鈦麒車隊的車,我以為是韋恩,所以一直不停追,後來才發現前面的原來是洛特拿。因為今年天氣不太好、太多塵,而且耳機收音不清楚,令我得到路面的資訊不多。」

本網記者攝

雖然布特今日贏得冠軍,但過程中亦有些事情令他感覺不太好:「維修站路面極度骯髒,令我進入維修站時差點意外撞到車隊的工作人員。過程中我一直以為自己落後,耳機只聽到車隊人員叫我『Keep going』,沒想過比賽狀況會是這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