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吳偉安助陣R&F富力不敵飛馬 兩自由人小將獲委正選

matthewli @ UPower

今季加入港超隊R&F富力擔任領隊兼球員的中國前國腳吳偉安,相隔超過760天後再次在職業足球比賽上陣,為球隊在周六(12月2日)晚出戰香港菁英盃足球賽,而這場分組賽富力也派自由人足球會培育的小將黃啟耀、吳文軒擔任正選並踢足全場,但就以1:2不敵香港飛馬。

黃啟耀(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手同樣是香港飛馬,但就由預備組換成了港超陣容,周三(11月29日)晚為富力預備組出戰完飛馬後,黃啟耀與吳文軒在周六再次作賽,但不論隊友、對手都已經是富力港超人腳。「體能上有點吃不消,不過,教練部署上沒有要求我們踢得急,我們應付起來未至於非常吃力,若然要壓迫的話應會好辛苦。」因為要兼顧學業,黃啟耀稱賽前未能與大隊練習,而教練對2名香港小將要求亦簡單:「搏盡,百分百付出就好。」

吳文軒(右) 本網記者攝

「剛開賽時好緊張,畢竟第1次踢港超比賽,感覺上跟預備組有分野。」黃啟耀的說法,吳文軒也有同感,他說:「對手不會『就住你』更不會放軟手腳,經此一役更明白,往後需要提升自身力量去抗衡對手。這場比賽學到的、見識到的有很多。」黃啟耀亦謂:「對自己必需有更高要求。」

吳偉安(右) 本網記者攝
胡晉銘(左)射成2:1 本網記者攝

富力是役36分鐘憑基奧雲尼入球而領先,查維斯在56分鐘助飛馬扳平,胡晉銘更在70分鐘攻入反超前的一球。闊別職業比賽超過760天的吳偉安,在61分鐘後備上陣,但都未能助富力平反敗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