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排球】英華女排重奪冠軍 啦啦隊吶喊震士氣

ka ki ng @ UPower

周日(12月3日)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上演的港九區D1中學校際排球決賽,英華女學校及老對手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合演去屆決賽翻版,結果英華今次成功以2:0氣走對手,事隔5年再奪冠軍。英華主攻手陳靖潼表示,成功除了因為場上隊員一條心作戰之外,還有身在背後的啦啦隊不斷吶喊提升士氣,為球員帶來無窮動力。

港九區D1學界女排決賽,英華女學校的啦啦隊聲勢浩大。

英華女學校上次奪冠是2012年,此後4年都是鄭裕彤中學在D1女排決賽勝出。今次兩隊再次在決賽相遇,英華在啦啦隊瘋狂吶喊之下越打越起勁,連贏兩局25:20及25:16,等了5年、終於一嘗冠軍滋味,與同日擊敗筲箕灣官立中學、衛冕男排的拔萃男書院同樣開懷。

英華主攻手陳靖潼扣殺。
英華今場攔網做得不錯。

今場D1女排決賽,英華主攻手陳靖潼、副攻陳穎延打來攻守兼備,招殺及攔網都令到以蘇嘉寶為首的鄭裕彤中學應付得吃力,隨著祝嘉榆一扣令對手撲失拿到最後一分,英華如願在決賽贏波高舉獎盃,賽後一眾隊員都特意走向以B、C grade師妹及親友組成的啦啦隊面前鞠躬致謝。

奪冠一刻,英華隊員非常激動。
英華拋起教練周細好慶祝。

中六生兼英華主攻手陳靖潼賽後興奮地說,球隊今場勝在串連方面做得比較好,有穩定一傳,可以上到好多不同戰術,前快後快都可以順利搶分。她又特別點名答謝英華啦啦隊支持,無論得分失分都有啦啦隊的音波功提升士氣:「啦啦隊方面,大家都好投入幫我們打氣,我覺得好開心。她們在場邊的鼓勵,對於在場內的我們來說是有助鼓起大家的士氣。」

英華啦啦隊全場吶喊不停。

陳靖潼又特別點名感謝教練周細好的耐心教育:「我們打了6年排球,我知道我們真的好麻煩,帶了很多麻煩給教練,但她依然好耐心教導我們。」

英華教練周細好指球員今場勝在非常有自信,在場上發揮到賽前部署,她又期望隊員在月尾的精英賽都打出好成績,甚至挑戰從未拿過的精英賽冠軍。她又不厭其煩地提醒同學們要謹記在排球場上學到的精神和鬥志:「可能教練很長氣,但未來在社會上要找人鬧你教你也不是這麼容易。我只是想想你們有何地方可以再改善好,想你們做一個更好的人。畢業後也好,考完DSE試也好,大家找個機會再聚聚吧。」

江鳳瑤老師(上左起)、周細好教練、林禧婷、陳靖潼、祝嘉榆、呂天晴、吳芷珊、關翰章校長、鍾嘉萍助教、施嘉怡助教
鄒仲婷(下上左起)、彭雅望、李韋緰、李穎嘉、陳穎延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