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英錦賽】火箭晉級32強 懶理奪冠紀錄

ka ki ng @ UPower

香港時間周一(12月4日)凌晨舉行的英國桌球錦標賽次圈賽事,火箭奧蘇利雲輕鬆地以6:1掃走世界排名73位的佐治奧晉級,向著第6度奪取英錦賽的道路邁進。不過火箭懶理奪冠紀錄,揚言只想好好享受上場比賽。

桌球英錦賽,奧蘇利雲打入32強。(World Snooker圖片)

火箭奧蘇利雲在今場次圈入局極快,一開始連贏局數4:0,雖然他被佐治奧在第5局擊出60度追回一局,但他再度發力之下分別打出一局68度及一局82度,輕鬆地以局數6:1晉級。他晉級之後,下輪對手是26歲的威爾斯球手米高韋特,對手在次圈曾經打出一桿142度,是今屆英錦賽暫時的最佳紀錄。

41歲的奧蘇利雲已經拿過5次英錦賽冠軍,有望追平名宿史提夫戴維斯六奪英錦賽的紀錄。桌球皇帝亨特利曾經在英錦賽、大師賽以及世錦賽合共拿過18次冠軍,是桌球Triple Crown三大賽事封王次數最多的一人。奧蘇利雲手上已經拿過5次世界錦標賽冠軍、5次英錦賽冠軍及7次倫敦大師賽冠軍,只要今屆英錦賽奪魁即可追平亨特利的紀錄。

奧蘇利雲在17年狀態大勇,在職業賽及邀請賽都有斬獲。(Getty圖片)
亨特利在英錦賽、世錦賽及大師賽已經奪冠18次。(World Snooker圖片)

不過,天才奧蘇利雲指自己不是為紀錄而比賽:「我只想享受桌球。當然,有些時候我覺得很困難,但我也會全力應付。紀錄不是我的追求,我只是一直盡自己能力打波,不想投入太多情緒。」

火箭今季已經拿了兩個職業賽冠軍,同時在兩項邀請賽打入決賽,狀態非常理想,但他仍然渴望越打越有:「我不會因為之前的冠軍輕鬆下來,如果只是這樣去想而度過未來5至6個月,這只是失敗者的態度而已。」

奧蘇利雲及世界排名第一的沙比包辦最近5次的英錦賽、世錦賽及大師賽冠軍,不過沙比在英錦賽次圈爆冷下馬衛冕夢碎,他被世界排名66的史葛當奴臣以局數6:3掃走。

桌球英錦賽,衛冕的沙比在次圈爆冷下馬。(World Snooker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