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總盃公布賽程 來年情人節或演終極決賽

ka ki ng @ UPower

香港籃球總會於周一(12月4日)記者上公布新增的籃總盃賽程,16支甲一、甲二球隊分途爭標,南華、永倫、東方龍獅及標準福建各佔一組爭入8強,賽事18年1月6日開賽,分組賽6個比賽天每日上演「四料娛樂」,如三場兩勝制的決賽兩隊要打到第三場,第三戰將於18年2月14日情人節上演。分組形勢方面,甲一「升班馬」滿貫與標準福建同組,擔任滿貫主帥的福建舊將呂楚威將領軍倒戈。

香港籃球總會新增籃總盃,16支甲一、甲二球隊角逐錦標。(本網記者攝)

籃總昨公布籃總盃賽程,南華、安青、建龍、遊協在A組,標準福建、日域、滿貫、晉龍WTS在B組、東方龍獅、飛鷹、晉裕、旭暉在C組,永倫、漢友、南青及DOS在D組。小組首兩名可晉級8強,屆時A組首名鬥D組次名,同線是B組首名對C組次名,另一條線是C組首名鬥B組次名、D組首名對A組次名。四組之中,B組滿貫碰福建甚具話題性,除了因前者升上甲一後積極組軍之外,該隊主帥呂楚威亦效力過福建,而有傳包括周家駒在內部份今季離開福建的球員加盟了滿貫,而滿貫也將藉此戰為躋身甲一前4名「試水」。

(本網記者攝)
籃總盃賽程,終極決賽日是18年2月14日情人節。(本網記者攝)

分組賽將在1月6日開始,連續三個星期的周末、日每日上演「四料娛樂」,由當日下午3時30分開始到預計第4場晚上8時30分開賽,揭幕戰為安青對建龍。至於8強已訂於1月28日於灣仔修頓室內場上演,1日內分下午及晚上兩個時段打足4場,暫定每張門票可以看一個時段的兩場比賽。

香港籃球總會主席陳瑞添自掏腰包主辦比賽。(本網記者攝)

決賽及季軍戰都是三場兩勝制,如果決賽兩隊要打足三場分高低,終極決賽將於來年2月14日上演。籃總主席陳瑞添指今次是自掏腰包主辦比賽:「單是修頓場租都已經數十萬,這是為了回應贊助商要求增加更多比賽場數,如果反應良好才考慮未來添食。」如果一支球隊由分組賽打至決賽,甚至要打到第三場決勝,將可打足七場比賽。

籃總盃與聯賽、銀牌最大分別是由甲一與甲二隊角逐,甲二隊更獲准在賽事註冊2名居港球員或非本地球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