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方程式】日產保時捷平治陸續參戰 方仁傑:研究明年延長香港站賽道

sui ki pang @ UPower

繼去年首辦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後,今年香港站更升級為雙賽事分站,作為Season 4賽事的揭幕戰,反映香港站已經成為電動方程式其中一個重要的賽站。除了賽事外,E-Village更由去年入場費300元變成今年的免費入場,令更多家長帶同小朋友入場,親身感受賽事的氣氛。Formula E Racing(Hong Kong)行政總裁方仁傑表示,國際汽車聯盟及香港政府對整個賽事的反應都是正面,有信心下年成功續辦賽事,他更透露未來兩季日產、保持捷及平治將陸續參賽,計劃延長香港站的賽道。

Formula E Racing(Hong Kong)行政總裁方仁傑 本網記者攝

今屆電動方程式兩日賽事總入場達27000人次,方仁傑對此感到滿意:「預計可以賣出9成門票,最終出售87%仍算滿意,E-Village有很多家長帶同小朋友入場感受賽車的氣氛,今年家庭氣氛相當好。」

Formula E Hong Kong圖片

雖然今年賽事沒有出現嚴重意外,但不少車隊都有提出無線電接收不良的問題,方仁傑指會與各車隊商討解決辦法:「不少車隊指賽至第四、五圈時,無線電就未能接收。其實無線電是車隊內部的設備,我們大會只提供場地Wi-Fi,不過我們會與各車隊商討問題,研究是否香港有其他訊號干擾。」

本網記者攝

隨著今年賽事結束,大會亦開始準備Season 5的賽事,方仁傑表示會積極爭取於香港續辦賽事,他認為香港站已經成為電動方程式其中一個重要的賽站。方仁傑更透露未來兩季將有新車隊加入賽事:「Season 5會有日產,Season 6更有保時捷及平治兩間賽車大牌子加盟,相信他們會令賽事更具刺激性。」

AP圖片

不過香港地少路窄,增加車隊自然會存在更大的危險性,方仁傑表示研究擴大賽道的可能性:「作為主辦方,我們去年已經希望有更多空間,讓我們可以增長賽道,我們會與國際汽聯及香港政府研究增長的可能性,希望可以令賽事更有挑戰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