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仔」缺陣 孭飛交出「大三元」 杜蘭特:當「策劃者」也很有趣

matthewli @ UPower

周三晚(12月7日)的NBA常規賽,勇士雖有史提芬居里因傷缺陣,但同樣是MVP級人馬的杜蘭特,就一改外界視其為「得分機器」的印象,除了在得分、籃板有建樹外,亦代替了「咖哩仔」擔任策劃者交出10個助攻,連同35分、11個籃板球的數據湊成個人今季首次「大三元」,助勇士101:87「擊殺」黃蜂。賽季場均助攻5次的杜蘭特,賽後稱擔起「創造」的工作同樣有趣。

AP圖片

沒有「咖哩仔」,沒有迪蒙特格連,勇士仍有杜蘭特、基利湯遜等球員支撐大局,後者是役貢獻22分,但論搶鏡還是發現了助攻樂趣多的杜蘭特,這名前鋒表示:「去當一個策劃者,在場上要去創造攻勢,其實都好有趣,那怕只是傳球給隊友去上籃或跳投。今晚(周三)我的感覺是自己一身『工具』、技巧可以拿出來使用,我不預期每場都做這種表現,但這次我做得好。」

AP圖片

至於史提芬居里談到傷勢時稱,幸運的是目前只是球季刪半段:「現在受傷比常規賽尾聲才受傷要好,我有時間恢復健康,球隊也有時間找到穩定性,所以就長遠來看對我們是有好處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