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錦賽抽簽 中國古巴意大利同組

ka ki ng @ UPower

四年一度的排球壇大賽、2018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於周四(12月7日)在日本東京完成抽簽,去屆亞軍中國今次被編入B組,同組對手包括意大利、古巴及土耳其等。東道主日本將與荷蘭、德國及阿根廷等隊伍同組。

2018女排世錦賽,中國、古巴、意大利同組。(國際排聯官網圖片)

美國在去屆決賽擊敗中國奪走女排世錦賽冠軍,事隔4年之後,比賽場地由意大利轉往日本。國際排聯於周四在日本東京為18女排世錦賽抽簽,結果去屆亞軍中國編入B組,對手包括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亞、加拿大及古巴。去屆冠軍美國則在C組,對手有俄羅斯、韓國、泰國、阿塞拜彊及千里達。至於日本、塞爾維亞分別編在A組及D組。

(國際排聯官網圖片)

中國女排今次的賽程難度不低,首場9月29日先鬥實力份子古巴,然後隔日對土耳其,朱婷所屬的土耳其球隊華基夫銀行有不少隊友都是土耳其國家隊成員。然後,中國女排會先後鬥加拿大、保加利亞,分組最後一輪鬥意大利,這是同組的最強對手。中國女排將力爭突圍,希望再次殺入決賽。

國際排聯圖片

新一屆女排世錦賽將在18年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濱松市、神戶市、名古屋市、大阪市、札幌市及橫濱市上演,24支隊伍經過3輪分組賽之後,決出4支最後隊伍爭奪冠軍。

2018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抽簽秩序表:
A組:日本、荷蘭、阿根廷、德國、喀麥隆、墨西哥
B組:中國、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亞、加拿大、古巴
C組:美國、俄羅斯、韓國、泰國、阿塞拜彊、千里達
D組:塞爾維亞、巴西、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哈薩克、肯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