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世錦賽期間過生日 金銀牌得主曾德軒:30年的禮物一齊來

So hin pok @ UPower

香港保齡球隊在世界保齡球錦標賽錄得歷史佳績,分別奪得金、銀、銅獎牌各一,當中金及銀牌屬有史以來首次領得的獎牌,這兩面獎牌都有曾德軒的功勞。12月5日滿30歲的他,正好在世錦賽期間度過了「牛一」,笑言今次成績就如「30年來的禮物同步到來」。

曾德軒(左)劉冠濠(本網記者攝)

「開心到發夢亦猜不到,因為賽前真的完全沒有預計這般好的成績。」港隊周四(12月7日)早上從拉斯維加斯抵港,男子隊一行四人齊齊接受訪問,第一個回應的就是曾德軒,只見他難掩興奮之情,因為成績確是喜出望外:「在世界賽中拿到獎牌已是很高成就,我們真的很幸運,全部人都發揮得很好,剛好對手發揮平平,我們把握今次機會,取得一金一銀。」

本網記者攝

賽事之中過生辰,他透露賽前亦想過拿獎牌當「給自己的禮物」,到雙打時與拍檔劉冠濠領得銀牌,已經覺得是「很大」的生日禮;但去到三人賽更驚喜,因為衝金成功:「簡直超出預期,就似是30年來的生日禮物一同到來,真的很高興,發夢亦沒有想過。」

本網記者攝

雙打拍檔劉冠濠同樣感受深厚,即使回到香港,感動心情無變:「始終奪牌機會不多,好難得亦很開心,沒有想過自己發揮得這麼好。在單打賽時發揮不夠好,覺得自己仍在摸索中,但去到雙打,球道變化沒有太快,自己把握到機會,愈打愈有信心。」談到隊友曾德軒時,更一度哽咽落淚:「他打得很好,我沒有想過今次可以拿到牌。但其他隊友打完後跟我們說『有牌啊你們,做得好』,我立刻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在說甚麼,就似上了太空,不知道飛往哪裡去。」

本網記者攝

一金、一銀,就是證明著自己練習苦功沒白費,同時也是證明給港人看,很多人都具備潛質:「很多人都有潛力於世界賽中拿得好成績,只不過缺一個機會。今次我們把握到了,證明我香港運動員有實力,因為香港都出過很多世界冠軍,而我們保齡球可緊隨其後,足證有很多運動員潛力無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