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餓波」已久上陣即入波 傑志隊長盧均宜:靜下來去看自己的另一面

matthewli @ UPower

對上1次在港超比賽上陣已經是1個月前、擔任正選更是相隔近2個月的事,「餓波」,是傑志隊長盧均宜周日(12月10日)在港超聯賽為球隊作客母會標準流浪前的感覺。開賽9分鐘即建功為傑志這場6:0的大勝拉開序幕,是證明自己可以達到狀態去勝任場上位置,也是與隊友在位置競爭上寸步不讓的訊號,在等待機會的日子,他靜心思考不足之處,也相信明年球隊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之時,其經驗及領導能力,將是爭取上陣機會的優勢。

本網記者攝

「好餓。」盧均宜賽後如此形容自己的感覺,說的是久未擔任正選而「餓波」,因此在場上表現「搶韁」,既為球隊開紀錄,也搏得12碼讓隊友建功,更差點兒「梅開二度」,他說:「想證明自己可以達到勝任正選的狀態,每個機會我都要好珍惜。年紀大了、出場機會少了,所以想爭取更多,盡量嘗試做到最好。」

本網記者攝

坐在板凳上等待機會,盧均宜反而靜下來重新審視自己:「多年來自己都擔當正選,反而不了解自身缺點,靜下來更能檢討如何做得更好,去看看自己另外一面。」他說的是鬥心,也就是「不論能否上陣,都要抱不想輸給其他人的心態」。

本網記者攝

在傑志轉為「3中堅」陣式後,盧均宜將要與隊友爭右中場或右翼鋒的位置,這其實是他出道初期擅長的位置,如今在傑志不乏好手,他認為在亞洲球會比賽時其優勢在於活動範圍及經驗,尤其是後者:「在關鍵時刻帶動球隊,畢竟球員在場上未必可以聽到教練的指示,而我就能憑經驗帶動隊友、傳達訊息,從而幫助球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是役另外5個入球分別由艾力士、辛祖、華杜斯、安基斯及林柱機取得,傑志足球總監兼主帥朱志光稱是役現達練兵效果,而丹尼、列斯奧最終能否以本地球員身份為傑志出戰明年亞冠盃,將影響人腳安排以至全盤備戰,因涉及會否收回外借球員,而同組有2支對手為外圍賽晉級球隊,也意味著傑志要到分組賽開始前才確定對手,要分析對手以至作客安排等都是考驗。

本網記者攝

傑志目前以7勝1和排港超聯賽榜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