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九龍二區】馮逸朗執教四個月即告捷 廠商會黃浩賢:為阿Sir奪首個學界冠軍

So hin pok @ UPower

天主教喇沙會張振興伉儷書院一直為港島籃球強權之一,其主帥馮逸朗卻在周日(10日)的D3九龍二區中學校際籃球比賽男子甲組決賽現身,原來他同時為廠商會中學執教鞭,而在接手該校球隊僅4個月之下,就帶領一班大男孩以39:31擊敗陳樹渠紀念中學。鎮守內線、貢獻13分黃浩賢賽後指自己腦海僅有兩件事,第一是「精英賽」、第二就是「多謝阿Sir」,以取得首座學界冠軍作為答謝。

本網記者攝
馮逸朗(左)(本網記者攝)

首節兩隊入局均慢,頻頻失誤,但陳樹渠搏得不少犯規,令球隊以13:10領先。不過,廠商會在第二節改打全場緊逼防守,令到陳樹渠久攻不下兼失誤連連,在強攻內線的情況下,廠商會第二節打出12:2的攻勢,而這亦成為今場比賽關鍵,半場廠商會以22:15領先。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兩隊都各不相讓,距離冠軍僅差一步的廠商會集中防守,最終守住從第二節留下的優勢,並以39:31取下此場。贏得冠軍的黃浩賢,直言感覺「好正」,更表示今年從一開始的目標——就是冠軍:「中三我才加入籃球隊,一直都未試過拿冠軍,今年中六,終於拿到冠軍。」

黃浩賢(本網記者攝)

他評價自己的表現不俗,因為要入的球都射入了,然而賽後最令他掛心的有兩件事,第一就必然是精英賽:「很興奮,第一年打,很多謝球員,大家都很齊心,很認真去練習。」

本網記者攝

至於第二件事就是教練,整個訪問中他連續兩次提及感激教練,因為馮逸朗今個暑假才手執廠商會教鞭,但就帶領他們殺入決賽,而他們亦不負教練所托,為他取下首個學界冠軍。僅僅3、4個月的時間,教練怎樣才能「育成」冠軍球隊?黃浩然指就是加操加操再加操:「今年的訓練比往年多,去年一星期訓練兩日,但今年由暑假開始便一星期訓練三日,有些時候周六日亦要回來、或比賽、或練習。而暑假的訓練令到我們體能上升,因為『做錯事』時,便要罰來回跑練體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