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港島女籃】真光挫鄧肇堅女甲封后 初哥教練王家怡教出兩隊冠軍

So hin pok @ UPower

剛過去的周日(12月10日)於修頓室內場上演D2及D3中學校際籃球決賽,第四場賽事為D2港島女子甲組決賽,由香港真光書院對聖公會鄧肇堅中學,前者憑藉快攻得手及外圍火力,最終以39:25勝出。從今季由D1降至D2的頹勢扭轉過來,真光全憑新上任的教練兼女子甲一球員王家怡下苦功。今年的D2九龍男子甲組冠軍匯基書院,同樣由這位初哥教練執教,僅用一年時間就鍛鍊出兩隊冠軍球隊,背後藏著甚麼秘密?

本網記者攝

是役兩隊入局均慢,首節僅打出4:2的比數、由真光領先。然而,第二節真光施展緊逼防守,有些時候鄧肇堅連半場都過不了便被偷球、輸快攻、被對手上籃得分,此節即奠定全場比賽結果,半場真光領先15:6,全場比分為39:25。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球隊獲勝,但王家怡第一句說的話就是「很忟」,因為球隊全場表現未如她的預期,第一節尤其明顯:「球員很緊張致發揮不好,平日很明顯不像今天這樣,可以打得更好。其實前數日在熱身時已看出她們很緊張,調整心態的問題,下半場即使回復很多,但我不是很滿意。」

本網記者攝

上月24日,由王家怡執教的匯基書院奪得D2九龍區男子甲組冠軍,這次再為自己履歷上添上一項港島D2學界女甲冠軍,執教短時間內取得好成績,她卻只是個新手教練:「今年是我自己首年教波,暑假才接觸她們。」她又坦承從前未有想過今年即有兩項錦標在手。

本網記者攝

兩支由其執教的球隊都奪冠,雖然屬新手教練但貴為香港女籃代表兼甲一女籃冠軍的王家怡,會將自己的球隊戰術帶給她的球員:「在練習中,我都會將我自己所學習的教給她們,我認為作用都大。」執掌球隊後,她確實看見球員的基本功有進步:「拍波、傳波,一直以來到現在,她們的基本功確實進步了很多。」

本網記者攝

除了技術,王家怡做的還為球員進行心理輔導,由D1跌落D2確實真光女將的心中刺:「剛剛接觸她們,都了解她們不開心,我將我的經驗與她們分享,與負責的老師跟她們談了很久。心態調整很重要。」所以王家怡的目標,就是希望幫球隊重返D1,而精英賽目標則是頭八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