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周三晚香港東方新季主場首戰 菲國悍將修頓初登場

matthewli @ UPower

以4連勝完成開季客場之旅後,以香港東方名義出戰今季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的東方龍獅,周三(12月13日)晩回師修頓室內場,出戰球隊今季首場主場比賽對菲律賓火燄,這也是今季加盟該隊、在前4仗加出「超亞援」級表現的菲律賓國手史迪赫汀加首次在香港作賽,這名德裔內線霸王至今交出場均25.8分、11個個籃板球的出色表現,未敢自滿的他更看重自身不足,盼每場都進步。

本網記者攝

東方今季首戰作客火燄曾以92:89取勝,史迪赫汀加該仗已交出26分、14籃板球的表現,到本月作客曼谷吸血鬼,這名菲律賓國手更錄得40分、17籃板,東方主帥艾度托利斯也大讚其表現極好,倒是他沒有自滿,反而更在意自身不足之處:「我還需學習、進步,這兩方面從來都永無止境,作客曼谷的比賽我有3次無壓力下的上籃失誤,所以我向艾利諾、林泰樂和徐遠成道歉了,我浪費了他們的傳送。」

史迪赫汀加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東方隊長李琪也形容來仗是硬仗:「季初曾作客與菲律賓交過手,我們要打到最後5秒才憑史迪赫汀加射入關鍵球致勝,故此今次再遇對手,相信也不容易應付。」開季2戰皆北的火燄,上周與PBA球隊Meralco Bolts打了一場熱身賽,以85:76取勝。

周三晚賽事8時開賽,門票下午4時在修頓場開售,正價票80元,長者及學生票40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