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盃】主場1分險勝 港隊得分王李琪:下場需減少失誤

So hin pok @ UPower

第三屆粵港盃本周二(12日)開展,首回合由香港男籃於修頓球場迎戰廣東男籃,在梁民熊、李琪及劉子禮的三分砲,以及兩名內線球員方誠義及黃鎮煒的關鍵防守底下,港隊成功在最後一分鐘守住優勢,以102:101勝出首場粵港盃主場賽,同時全場亦是這五人得分上雙。

本網記者攝

兩隊戰況全場咬得非常緊,整場分差未曾超過8分,廣東隊內線體型及破壞力較香港隊強,然而香港隊的外投能力明顯為佳,故變成了一場搶分大戰。首節香港隊有李琪及梁民熊分別轟入一及兩球三分球,李琪單節更取得10分,為港隊以1分之微、25:24領先。然而第二節廣東隊外投發力,不過港隊亦有劉子禮單節命中四個三分球,加上黃鎮煒頻頻搏得罰球,令港隊緊咬不放,半場比分為54:58。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開初港隊連連遭切入,被對手打出8:0的攻勢,不過港隊往後繼續發揮三分球威力,主角不是劉子禮,但就再由李琪及梁民熊合演,當中包括李琪於第三節一球壓哨三分,連同方誠義的遠距離兩分球,助港隊以80:76領先。

本網記者攝

第四節雙方不敢怠慢,港隊繼續以外投狂攻,廣東隊則繼續切入,鬥至最後1分30秒,兩隊打成101:101均勢。然而李琪此時切入成功並搏得犯罰,兩罰一中帶來一分優勢。

本網記者攝

雖然今場港隊一直是以出色外投帶領優勢,不過最後一分鐘,贏的卻是防守。最後54秒廣東隊又再切入,但就被黃鎮煒雙手捉緊皮球,最終判跳球,港隊開球。雖然李琪在最後37秒射失三分球,不過「阿Ga」方誠義就於最後14秒偷球,最終港隊由李琪控球到尾,而廣東隊亦沒有試圖施展犯規戰術下獲勝。

本網記者攝

今場李琪三分球11投4中,兩分球6投4中得22分,成為隊中得分王;同時間劉子禮、梁民熊、黃鎮煒及方誠義均取得14分,前兩者均射入4球三分球。雖然外投得利,不過李琪卻將勝利歸功在末段防守:「第二節子禮很重要,三分球近乎百發百中,那一段士氣很好;但下半場防守強度增加,第四節的防守令對方內線得分變得困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剛打畢ABL賽事,立刻趕回來出戰粵港盃,李琪指自己不算太疲倦,因為教練安慶健比足時間讓他休息,然而反而頻密賽程令他更上力:「現在打的比賽的節契明快,令到我一落場便準備好。」另外惠龍兒因參與CBA比賽而缺陣,李琪指確實影響港隊:「無人能補足『Duncan』的位置,他是港隊不可或缺的,因他令到防守及進攻更流暢,但沒有辦法,希望他完成CBA賽事回來後再並肩作戰。」

本網記者攝

先談近一點的賽事 — 下一場粵港盃作客賽,李琪指自己因ABL賽事而未能出戰,但亦表示有很多隊友在身旁,不擔心比賽,不過認為今場出現失誤問題,下場要改善:「搶籃板球後傳『Outlet』,被別人偷了4、5球,希望下場改善到再勝利。」至於遠一點的世界盃外圍賽,人腳與粵港盃貼近,他表示今場比賽確能會令球隊默契及強度更佳,又指港隊一年打比賽機會少於10場,故希望港隊能參加更多比賽,「唔介意打多啲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