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協與香港足總攜手「傳承計劃」 冠忠南區外援列文出席工作小組會議

matthewli @ UPower

亞洲足協與香港足總合作推動香港女子足運發展,由亞協捐款推行的「傳承計劃」本星期進行首次工作小組會議,效力港超冠忠南區的外援列文,也代表其名下的基金會出席。

亞洲足協今年7月宣布透過夢想亞洲基金,向香港足總提供40萬港元捐助,推出一項「傳承計劃」以助力香港女子足球運動發展,而該項計劃的工作小組本星期已進行首次會議,除了亞協、香港足總代表外,合作單位包括和富社企、列文基金會、國際培幼會、香港教育局、香港教育大學及香港學界體育聯會都有代表出席。

亞洲足協圖片

在今年英超亞洲盃期間,亞洲足協與英超賽會舉行了討論社區足運發展的會議,亞協宣布捐款協助香港足總推廣女子足運,而「傳承計劃」工作小組就在本星期的會議確立工作方向,代表名下基金會出席會議的列文稱:「列文基金會將憑過往推動類似計劃的經驗,盡力提供協助,能夠得到如此高層次的持份者支持,我相信計劃將會成功。」

亞洲足協圖片

工作小組同意將一系列活動納入計劃,以支持、鼓勵女性參與足球運動,包括透過女子足球員校訪,向學生介紹參與足球運動的不同途徑,另方面也會舉辦包括健康常識、小型比賽、趣味活動在內的校園足球節。透過「傳承計劃」,學校將會獲得支援去向女孩推廣足運及組織女子校隊,亦會有循社交媒體、球場進行的宣傳,這項計劃也包含了教練、裁判的元素,望能提高女性對參與教練或裁判工作的興趣。

亞洲足協圖片
教育局代表楊達文表示,要令兒童積極、長期參與運動具挑戰性,相信在亞協及足總合作推動下,可以有助說服家長鼓勵小孩參與足球運動,教育局將為足總提供協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