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桌球賽】擊敗華頓﹗曹宇鵬闖四強挑戰卓林普

jacko.kwok @ UPower

中國桌球手曹宇鵬,英國時間周五晚上(12月15日)在蘇格蘭公開賽晉身四強,半準決賽以局數5:3淘汰英格蘭的華頓,將會與另一位英格蘭球手,世界排名第3的卓林普,爭入決賽。

曹宇鵬(World Snooker圖片)

現年27歲,廣州出生的曹宇鵬,晉級過程曾在第一圈,打出單桿滿分147,成為丁俊暉及梁文博之後,歷來第三位中國球手在職業賽達成滿分成就。世界排名67的曹宇鵬,遇上世界排名23的華頓,九局五勝制的比賽中,局數一直領先,當中在第二、三局,先後打出單桿89及56。曹宇鵬上半節領先局數3:1,下半節仍保持優勢,第八局再贏80:0,鎖定勝局。曹宇鵬繼今年十月的歐洲大師賽之後,再次打入排名賽四強。

蕭國棟(World Snooker圖片)

至於另一位中國代表蕭國棟則八強止步,這位在16強令香港球手傅家俊衛冕失敗的28歲球手,與澳洲的羅拔臣激戰九局落敗,羅拔臣四強會對佔主場之利的希堅斯。

羅拔臣(World Snooker圖片)

蘇格蘭的希堅斯在八強以局數5:0輕取世界排名第二英格蘭的奧蘇利雲,繼1994年格蘭披治賽之後,近23年來首次在排名賽令「火箭」捧蛋。希堅斯先後在第二、三、四局打出109、117、105,單桿破百的「Century」。

希堅斯(World Snooker圖片)
奧蘇利雲(World Snooker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