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3×3鬥牛賽】三人籃球比賽用球話您知

jacko.kwok @ UPower

三人籃球與一般比賽的用球,有分別嗎?答案是:有的﹗ 

三人籃球比賽用的6號球。(博斯3x3鬥牛賽官方Facebook圖片)

即將在周末於台北舉行的「博斯3x3鬥牛賽」(Upower本周末(12月23日)下午4時15分起現場轉播),採用的比賽籃球就是國際籃聯(FIBA)3x3比賽指定的6號球。6號球較一般標準比賽所用的7號球為少,重量相約,習慣7號球的球員絕對能適應。籃球的用料顆粒材料耐磨亦耐滑,有助投籃及運球穩定,球員亦可在場內作出高難度動作。

標準籃球比賽的用球。(資料圖片)

三人籃球比賽,每支球隊由4名球員組成,包括3名正選和1名後備。比賽籃球場闊15公尺、長11公尺,包含各種區域,包括罰球線、兩分線及籃下無撞人半圓區域。如有需要,可使用正規的籃球場的半場進行比賽。

每場比賽歷時10分鐘,而在比賽時間結束前,首先獲得 21分或以上的隊為比賽勝方,若雙方在比賽結束得分相同,就進入加時賽,加時賽中,首先獲得2分的一方,為比賽勝方。

「博斯3x3鬥牛賽」八支入圍隊伍:

北部賽區

Homies - 台北  

日利營造 - 南投

土城億客隆 - 苗栗

MELON - 基隆

南部賽區

惠思藺家莊 - 高雄 

你爽就好 - 台中

匯築室內設計 - 台中

L.C.T - 彰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