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陳七接班人 袁振昇:不敢當

ka ki ng @ UPower

陳肇麒的接班人會是袁振昇嗎?

24歲的袁振昇是今期香港隊名單中的新紮師兄,教練郭嘉諾甚至視他為陳肇麒接班人,不過阿昇謙稱不敢當。

袁振昇是香港隊的新紮前鋒。(本網記者攝)

袁振昇今季首次踢職業足球,連預備組在內暫時攻入5球,他的表現早已引來香港隊教練團垂青。身高1米83的阿昇在周四(12月21日)的香港隊開操日表現搶鏡,阿昇在前線除了可以停球及和隊友配合,同時也把握機會入了兩球,和卓耀國初次配合默契不俗。

阿昇在前線會參加協防。(本網記者攝)
阿昇在分隊賽攻入兩球。(本網記者攝)


督師今次省港盃大軍的郭嘉諾教練大讚袁振昇,言語間將他視作陳肇麒在香港隊的前鋒位置接班人,郭Sir表示:「在陳肇麒之後,已經沒有華人可以有高大身型,而且有能力用波。阿昇對於香港隊的未來很重要,剛才練習也有入球。」

聽到「陳肇麒接班人」的名號,24歲的袁振昇有點尷尬地說:「不敢當啦,況且自己的踢法和肇麒也不相同。自己踢正前鋒,想發揮自己優勢,在走位入楔及配合隊友上花功夫。」

袁振昇會像從前的陳肇麒一樣,在省港盃打響名堂嗎?(本網記者攝)

袁振昇對上兩季在港甲踢晨曦,上陣50場入62球,又曾在代表明星足球隊友賽時射破意大利前國腳托度十指關,漸漸重燃對於足球的熱情,令他毅然放棄初入行的銀行工作重新開始過。

「入選香港隊是我其中一個目標,這是一件我很期待的事情。至於長遠入一隊,逐步逐步來吧,初選是學習階段,希望教練看到我。」袁振昇說。

想當初未發育身型矮小,後來赴英國讀書長大成人,現在重新回到足球場,阿昇謹慎地說:「其實這班精英很容易夾,顏樂楓、方柏倫、梁冠聰,我們都合作過。剛才練習節奏很快,我們想在主場多點攻勢,因為作客一定更難踢。省港盃是很好的平台給我們表現能力吧。」

被問及是否準備好為香港隊上陣,笑容燦爛的阿昇說:「I am ready!」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