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總盃】開埠以來甲一甲二首次同場 陳瑞添:甲二磨拳擦掌想贏甲一

sui ki pang @ UPower

香港籃球壇的賽事一般都是同組的比拼,今年籃總決定「搞搞新意思」,舉辦「第一屆籃總盃籃球錦標賽」,甲一及甲二合共16支球隊全數參加。香港籃球總會於周六(12月23日)舉行記者招待會,讓今次賽事執委會的成員致詞。香港籃球總會主席陳瑞添指這是香港開埠而來首次有甲一及甲二球隊同場出賽的賽事,他更表示甲二的球隊都全力備戰,誓要擊敗甲一球隊。

本網記者攝

香港過往的籃球賽都是同組之間的對壘,但今次史無前列地舉辦「籃總盃」讓不同組別的球隊可以競爭,陳瑞添指這項賽事已經籌備兩年,其構思源自英國足球:「英國當地的足球其中一個盃賽由不同組別的球隊角逐,該項賽事不時出現『爆冷』的情況出現,我覺得這項賽事可觀性相當高。」

香港籃球總會主席陳瑞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甲一及甲二都認為這項賽事很創新,特別甲二的球隊,他們都磨拳擦掌,誓要擊敗甲一的隊伍。」陳瑞添認相當支持甲二的球隊:「雖然甲一有南華及永倫兩支實力強勁的球隊,但當甲一的中流球隊對上甲二最強的球隊時,我認為甲二的球隊獲勝的機會更大。」

香港籃球總會會長施維雄 本網記者攝
籃總盃於18年1月6日開幕。(本網記者攝)

談到首次舉辦這個賽事,陳瑞添直言「蝕都唔緊要」:「首次舉辦我們缺乏政府的贊助,我們執委會都自行出錢籌劃。很多朋友都認為我們應該增加入場費,但我們都不太認同,我們希望與球迷分享這個新辦的賽事,如果賽事成功我們會向政府申請成為恆常賽事。」陳瑞添指門票的收費與聯賽相同,而每場賽事都會於修頓舉行。

籃總盃比賽於18年1月6日起在灣仔修頓室內場上演,首日下午3時30分開賽,首日有安青對建龍、晉裕對飛鷹、南華對遊協及東方龍獅對旭暉四場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