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組銀牌】破傑志「洋槍陣」 相隔半世紀元朗球隊再入決賽

matthewli @ UPower

陽光元朗教練「達sir」好感動,仲話:「自己踢波未贏過傑志,上季執教試過踢到88分鐘失守,今次贏波好夢幻。」

五十年前,元朗區體育會足球隊踢入香港高級組銀牌足球賽並一舉奪冠,此後,元朗球隊就再沒有人過銀牌決賽,直至周日(12月24日)平安夜,陽光元朗在今屆準決賽成功抗衡傑志的「洋槍陣」,經加時後以3:1取勝,成為半個世紀後又1支入銀牌決賽的該區隊伍,主帥曾昭達稱其心情「非筆墨可以形容」,感覺好夢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華杜斯停賽,無疑影響傑志中場實力,該隊是役雖在36分鐘由辛祖射空門而開紀錄,但元朗後衛杜馬思該球拚命嘗試「救空門」已反映該隊球員鬥志,至於傑志不但失去主宰中場的能力,也無法及時阻斷對手的快攻,連番被元朗攻入心臟地帶,元朗由葉頌朗在39分鐘接應艾華頓傳送快射扳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擁多名本地洋將的傑志,向來以「洋槍陣」威力強大見稱,到下半場繼續換入洋將、比賽末段強攻更是慣常進攻手段,元朗防線在40歲老將法比奧領導下「頂得住」,守和到法定時間結束,傑志更在加時開始後約30秒有丹尼「2黃1紅」被逐,後防有更多空間結果讓艾華頓兩次反擊得手,元朗遂勝3:1,傑志就錄得今季首場敗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心情真是非筆墨能夠形容。」曾昭達接受本網訪問時稱賽前其估算是役形勢是「七三開」而球隊會處下風:「但我亦有想過能贏,但需要球員表現得好、戰術發揮到最盡。這也是球隊開季以來發揮最好的一仗,部署上可以做的已做盡,但比賽仍要視乎球員的戰術執行力。」

元朗球員為爭勝搏盡 本網記者攝
曾昭達 本網記者攝

曾昭達亦感觸地說:「我自己踢波時從未贏過(傑志),上季執教初期試過與傑志鬥到88分鐘才失守,說實在的,對手近2年人腳太強,要贏好難,所以如今感覺好夢幻。」來周將要出戰足總盃,教練工作繁忙的曾昭達也笑言只能「抖抖」:「希望這晚,明天小休一下吧。」

王威信(左一) 本網記者攝

元朗會長王威信稱,球隊這次入銀牌決賽,將是全元朗居民關注的事,他說:「元朗歷史悠久、有傳承,雖然與上次入銀牌決賽相隔甚久,但元朗人的精神永垂不朽。2年前在足總盃決賽我們留下遺憾,希望這次連本帶利討回一切。」

銀牌決賽明年1月27日在香港大球場上演,元朗的對手將是東方龍獅對冠忠南區的勝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