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住腹肌 健身美女話你知六種食物一食即現肚腩

edith chong @ UPower

經常都話:「食得過量很易有肚腩」,但事實並非如此。美國一名健身愛好者,本身擁有令人羨慕的「六嚿腹肌」,但她指只要輕食數種食物,不消數分鐘隨即肚腩「找上門」。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來的俄勒岡州的Michelle Middleton為了保持鋼條身形,奉行「低發酵性碳水化合物」膳食(Low FODMAP Diet)習慣。

網上圖片

這種膳食是嚴禁進食蘆筍、西芹、甜粟米、蘋果、梨、乳類製品及大多數小麥製品,因為這些含「短鏈碳水化合物」(short chain carbohydrates)的食物,難以被小腸吸收,會出現肚脹和消化問題。因此,患有大腸激躁症或消化失調的患者也常遵守這種膳食習慣。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Michelle說有時會忍不住口,「早前我吃了希臘乳酪,幾分鐘內,我的肚就脹起來。」她透露,肚脹只是持續幾個小時,很快就能回復正常。她還分享:「最容易令我肚脹的是乳酪、蛋白粉、蘋果、梨、西瓜、西蘭花、椰菜花及蘆筍。」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