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排球精英賽】近六年首入精英賽即晉四強 喇沙隊長劉卓然:成績是意料之外

sui ki pang @ UPower

喇沙擊敗沙西區冠軍體藝!一眾球員首次出戰精英賽便躋身四強!

經過首兩日連番激戰,學界排球精英賽周五(12月29日)終迎來八強賽,缺席精英賽男子組多年的喇沙書院今年以港九區D1季軍姿態重返回歸,八強鬥連續三年稱霸沙田區的賽馬會體藝中學,首局戰況膠著喇沙打到「刁時」以26:24先勝,調整後發揮更見水準以25:14再下一城,落直兩局淘汰體藝,昂首躋身四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非常興奮,因為從未出戰過精英賽,今年初哥上陣就晉級四強,是我意料之外。」喇沙男子排球隊隊長、今年中六的劉卓然稱,接觸排球運動六年、今年首戰精英賽已令他極為興奮:「從未試過於這麼盛大的賽場比賽過,有眾多觀眾看著我打排球,場邊的球證亦非常專業,真的非常興奮。」

劉卓然 本網記者攝

喇沙男排對上一次出戰精英賽已經是2011年,因此球隊缺乏精英賽經驗,但這次勝利令他們更上一層樓,劉卓然喜見球隊一路上的成長:「第一場大家都好像未準備好上場,但我們由學界第一場比賽到今日這場精英賽,我們進步非常之大,無論發球、接球還是扣殺,都是做得很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是役面對沙西區冠軍的體藝,劉卓然坦然球隊開局時非常緊張:「對手是沙西區冠軍,而且我們從沒對上過體藝,面對這隊未知的對手,一開始確實有壓力。」開局雙方多次發球失誤,但第二局喇沙將失誤數字大減、令比分拉開,劉卓然認為發球是這是比賽的關鍵:「第一局我們贏26:24,但當中有五、六次發球失誤,如果可以將失誤數字減少,就可以將差距拉開,第二局調整後發球水平穩定,而對面仍屢次發球失誤,所以發球絕對是今場比賽的關鍵。」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