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大球場重建 王威信:最少等到5年後才完成

ka ki ng @ UPower

旺角場重建當初花了兩年多時間完成,元朗大球場翻新可能要更長時間。

也許要等到2023年,元朗人才會等到新的元朗大球場落成。元朗大球場獲香港政府納入「體育及康樂設施五年計劃」有望重建,不過元朗區議會副主席兼港超聯球隊陽光元朗主席王威信表示,這個計劃仍然是漫漫長路。

元朗區議員王威信談及元朗大球場的重建計劃 本網記者攝
元朗大球場重建後,將符合舉辦國際足球賽及田徑賽要求 本網記者攝

在周六(12月30日)足總盃元朗大勝R&F富力4:0的比賽場合時,王威信透露元朗大球場的重建計劃進度:「首先是下星期在區議會內商討,還有很多前期工作要做,到後來實際上立法會爭取撥款時,也可能會面對拉布問題。要在5年之內重建元朗大球場並不樂觀,康文署都估計最快要在5年後才可完成。」

元朗大球場如果完成重建,將可以舉辦國際足球賽甚至田徑賽,有望疏導本港對於體育場地的需求。王威信指出,本身是因為近鬧市的東看台沒有上蓋而提出重建,不過實際情況仍然要商討:「最舊的東看台已經40年沒有認真修葺過,不過如果要加上蓋要面對成本問題。至於西看台會擴建增加容量,興建一個容納4000人的看台,那麼兩面看台加起來便有6000至7000座位。」

元朗大球場東看台現時沒有上蓋 本網記者攝
元朗大球場是港超聯球隊陽光元朗主場 本網記者攝

5年,是王威信估計元朗大球場重建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實際上還要看工程進度,同時要看如何協調屯門及元朗區的市民需求,然後才安排工程計劃,因為兩個區內有不少學校都需要運動場來舉辦陸運會。

元朗大球場重建計劃只是起步階段,但王威信滿有期望:「重建後的元朗大球場暫定變成104米 X 65米,比起現在的100米 X 64米更大。此外,燈光設計及其他配套也會有改善,屆時元朗大球場的規模應該不遜於旺角大球場。元朗大球場的草地都要翻新,因為現在草地去水不好,需要大幅改善。長遠來說,本港仍然需要更多體育設施,以分隔舉辦運動會及專業足球的不同需求。」

元朗區居民李先生期望球場重建之後美輪美奐 本網記者攝

由以往元朗鄉紳捐地起成元朗大球場,及後政府接手管理,再於40年前由元朗踢甲組開始使用大陂頭,這個元朗人的主場即將面對新轉變。元朗球迷李先生指,希望兩邊看台都可以有上蓋遮風擋雨,另外座位及設施都有需要改善,令到入場欣賞比賽時可以更加舒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