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職業生涯最終戰使用「華麗謝幕」 BeBe:勝利比個人榮耀更重要

sui ki pang @ UPower

TPA冠軍成員BeBe「華麗謝幕」結束職業生涯,謝謝你9527!

對運動員而言,除了傷患,年齡就是最大的敵人,電競選手同樣如此。26歲的台灣《英雄聯盟》前職業選手BeBe(張博為)在美國結束全明星賽之旅後,正式告別職業賽舞台,成為Season 2世界冠軍隊伍TPA(Taipei Assassins)最後一名退役的成員。

Toyz(中)與貝克(左)及BeBe一同擔任評論員 資料圖片

於職業賽場征戰六季,BeBe打過無數精彩的操作,為觀眾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作為S2的世界冠軍,BeBe最難忘的賽事無疑就是2012年於洛杉磯的世界賽決賽:「畢竟當時打世界賽的時候,其實是沒有人看好我們的,我們當時也被排在第十一名。但我們拿到冠軍的時候,大家都對我們刮目相看了,台下的觀眾也非常的支持我們,那次比賽真的很難忘。」

S2世界冠軍戰隊TPA,當時BeBe(左二)為戰隊的AD選手 網上圖片

早前由英皇電競舉辦的「英皇電競菁英盃2017:王者之路」就請來BeBe作為現場評論,為每局賽事進行賽後分析。從台上作戰搖身一變成為場下評論,BeBe坦言感覺很不同:「在場下可以很明顯看出他們甚麼地方出現失誤,然後就有種『他們怎麼會做這樣的事情』的感覺,可是以前還是選手的時候,在場上根本就不會想這麼多,因為在上面是很緊張的。」

BeBe 本網記者攝

「那說懷念嗎......應該算不會吧。」2017英雄聯盟全明星賽是BeBe職業生涯的最後舞台,雖然決賽與LPL(中國賽區)夢之隊鏖戰五局惜負,BeBe對此感到意外,但同時帶點可惜:「其實剛開始去美國的時候,我們都沒想過可以拿到這樣的名次,雖然未能拿到冠軍,但已經覺得很意外。不過這應該是我職業生涯最後一次比賽,之後也沒辦法跟隊友們在職業賽場上打拼,有時候我會想如果可以跟他們一直當隊友的美好,但也是沒辦法,大家都是每隊的頂尖選手,希望他們在不同的戰隊也可以拿到好成績。」

BeBe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26歲對於電競選手而言已經是退休之齡,但BeBe的表現一如既往保持高水平,就連最後一次出國的全明星賽都打出不少令觀眾難以忘懷的經典時刻,當中包括小組賽對上TUR(土耳其賽區)夢之隊時選用燼取得五連殺:「關於那個五連殺我自己也滿訝異的,因為那只是一個普通的會戰,我殺兩個之後就開了R技能(華麗謝幕)一心就是想把好運姐射死,但我前三發都空了,意外的第四發剛好射中,然後靠著E技能(魔幻時刻)的被動把古拉格斯給炸死,當時我真的不知道這兩個人頭是怎樣拿到的,然後對面只剩下一個英雄,我不是為了五連殺才殺他,我只是想要結束比賽,剛好他想守家跑出來,我就把他殺掉。」

影片截圖

「我認為拿到比賽的勝利會比我自己想做甚麼都還要來得重要。」除了小組賽的五連殺,令觀眾最難忘的,必然是BeBe最後一戰、於決賽對上LPL夢之隊的第五局,BeBe再次選出燼應戰,該角色的R技能(華麗謝幕)剛好成為BeBe「華麗謝幕」的最後一擊,不少人都認為他是為了這技能才選用燼,不過BeBe指他選用燼絕對不是因為這個技能:「當時候我們要首選阿祈爾,而且我們禁用掉可以與伊澤瑞爾對位的好運姐,所以他們必然會選出伊澤瑞爾,那時候剩下最好的選擇就是燼,而且燼跟阿祈爾很搭配。」可惜最終的團戰出現失誤,令BeBe未能為職業生涯畫上完美句號,不過BeBe的精彩操作陪伴著不少觀眾成長,令觀眾紛紛於賽後留言:「謝謝你9527!」【彭淬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