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盃】壞孩子自我救贖 卓耀國:不可以再衰比人睇

ka ki ng @ UPower

即使落場只得15分鐘,把握到機會就是英雄。

卓耀國(右)後備登場表現搶鏡 本網記者攝

第40屆省港盃首回合在周四(1月4日)晚上在香港大球場上演,23歲的香港隊前鋒卓耀國在76分鐘後備入場,把握住機會補時攻入一球,幫助港隊淨勝廣東隊2:0,搏得全場5341位球迷的掌聲,同時令到港隊大有機會捧起失落4屆的獎盃。

阿國連環攻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卓耀國享受歡呼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阿國的入球埋門雖然被守將及門將所阻,不過他奮力地補射得手射成2:0,入球之後更加激動地扮作基斯坦奴朗拿度的姿勢慶祝,接受球迷歡呼成為比賽末段的高潮位。

23歲的卓耀國以往有過不少負面新聞,港隊教練郭嘉諾也說今次是他的最後機會,終於這位壞孩子把握到機會用入波作自我救贖。以往被人鄙視的壞孩子,在賽後記者會上都表示今次是吐氣揚眉:「以往出場總是比人喝倒采,今次入球終於等別人支持我,教練、隊友都給了很多支持我,自己不可以再衰比人睇!」

本網記者攝
港隊教練郭嘉諾希望阿國珍惜機會 本網記者攝

「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不可以再錯失任何機會了。」阿國珍惜地說。

港隊教練郭嘉諾說:「多謝阿國入波,但我希望他對於港隊甚至球會都有多點貢獻。阿國今日做防守做得很好,不想一場波便講他有了轉變,希望長時間見到他有改善。」【吳家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