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總盃】南華大勝遊協30分 朱亮剛回港表現未理想

So hin pok @ UPower

賽事前已有不少人對朱亮評價非常高,他坦言感受到外界的期望,然而不會成為自己的負擔

由香港籃球總會首次舉辦的籃總盃,首個比賽天(1月6日)第三場比賽有去屆甲一冠軍南華對今年大舉增兵的遊協,而這場比賽,南華用以取代惠龍兒的朱亮備受注目。雖然最終南華憑藉穩定表現以91:61大勝,不過此名新兵今仗表現平平,他坦承自己表現不佳,新主帥李嘉耀亦認為其演出不合格,但相信剛從加拿大回港的他狀態未回復,還需望下場改善表現。

本網記者攝

朱亮是役任正選,與蔡再懃、梁兆華、陳張敏及羅意庭聯袂上陣,以身型計這名加籍「高佬」似是擔任中鋒,但實質是小前鋒或大前鋒出身,反映南華新季以「小球戰術」為主調,該隊比賽節奏非常快,而朱亮亦多次憑住身型在內線佔優,不過卻錯失多次簡單的快攻上籃,亦有帶波失誤,南華首節以17:19落後。

本網記者攝

不過第二節起,南華打出應有水準,球員以切入搏得不少犯規,加上防守佔優,逼出對手失誤再打快攻,南華亦漸漸拉開優勢,即使史葛艾榮轟入22分,最終南華亦輕鬆以30分之距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首度為南華在籃總聯賽體系的賽事披甲,朱亮稱感覺很好,不過表現就不太滿意:「不太好,早期投失了幾個簡單上籃。」然而他認為隊已友填補其不足:「我們節奏不俗,隊友都站出來,從得分表上都看見隊友表現很好,是場好的首戰。」南華是役共5人得分上雙,朱亮得11分。

本網記者攝

賽事前已有不少人對他評價非常高,他坦言感受到外界的期望,然而不會成為自己的負擔:「首戰我們尚在嘗試不同的東西,仍在進步中,現時時間尚早,我們會變得更好,進程不錯。」

本網記者攝

至於南華主帥李嘉耀,就直指朱亮表現較預期中為差,因以其狀態及技術,表現應不只如此,不過,因朱亮已有兩星期沒練習,故這情況暫時接受。李嘉耀又表示,未來會如這場一樣更多使用朱亮:「透過這幾場比賽讓他(朱亮)打起狀態,因今季想更多用他去主導,這個比賽是銀牌賽的季前試演,故希望能看看他的作用或哪一方面令他更好。」【蘇顯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