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總盃】由學界轉戰甲組戰場 曾湛元:有點膽怯

So hin pok @ UPower

曾湛元由學界轉戰甲一組,雖然怯怯地,但呢位小將今場都拎16分,非常厲害。

籃總盃第二日(7日)賽事繼續展開,次場有主打年輕球員的甲一球隊南青,對翁金驊執教的甲二球隊漢友。南青得分破百以110:70大勝對手。尚是中六生的曾湛元及葉耀邦均有落場為南青作賽,前者轟入全隊第三高分16分。由學界轉戰甲組戰場,原來他亦有點膽怯,但亦不想有人看輕自己。

本網記者攝

曾湛元以後備身分於首節落場,為南青擔當後衛,然而上陣之初就傳失球,他坦言是緊張之故:「未適應強度,有點害怕導致有失誤,很多時做錯決定。」不過往後他開始適應,以速度切入強攻、打快攻、又有拋投,全場最終收穫16分。

本網記者攝

「好怕自己打得差,投入不到比賽中,讓人看輕。」比賽的前數晚,曾湛元有著這種想法。而落到場起初也確實膽怯,不過他知道讓自己入局的方法:「先集中在防守,因為未必可以這麼快取分,由防守開始投入。」

本網記者攝

於去年精英賽,他場均14.7分,不過,來到甲組戰場,賽況與學界不同,亦與他想像中有所出入:「別人的防守壓逼性好大,比學界水平高很多,一定要很專注及小心。學界我打四節也不是很累,但是現在打一節、『Chur』幾轉便變得疲累,即使無球在手、兜底時亦都有人撞你一下,需要對抗時便要用很多體力。」

本網記者攝

然而球賽後段他愈打愈好,球隊亦以防守逼使對方頻頻失誤,分差愈拉愈遠,對這名小將來說更無負擔,同時亦因教練朱耀明及球員的鼓勵,而變得更有信心:「後段總算好一點,適應得到。」今場取得16分的他,評價自己的表現為「OK」:「但仍有進步空間。」下場對手是永倫,他了解自己有可能會與Tyler對位,只希望能盡力接近他,全力防守。【蘇顯博】

吳嘉軒貢獻全隊高分21分。(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